来源: 程孝先问答网
2024-04-30 07:17:17

交通安全宣传进夜市

  8月3日晚,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夜市广场开展“三零一戴”主题宣传活动。民警以“零酒驾”“零违法”“零事故”“戴头盔”为主题,通过“拉家常”近距离与群众交流、面对面讲解、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醒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坚决杜绝酒后驾驶。

  张和海 摄

 

德兴:开展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

  线上+线下,让宪法宣传“火”起来。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组织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和宪法宣传标语,12月5日,组织德兴市38家普法责任单位在市民广场举行了2023年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了宪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为推动德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单位+企业,让宪法宣传“动”起来。为进一步增强单位干部及企业职工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宪法宣誓”、宪法答题及观看宪法视频等活动,江铜集团德铜公司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宣誓”、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热情。

  晨读+歌唱,让宪法宣传“活”起来。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和齐唱“校园普法歌”活动。在德兴二中举办的宪法晨读活动中,全校2000名师生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海口小学周一晨会表演《校园普法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响了校园普法的号角。

围炉煮茶“圈粉”年轻人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文/图

  三五好友围坐火炉旁,煮一壶好茶,再搭配上红薯、桔子、板栗等,在氤氲的茶香中边烤边吃边聊,氛围感十足。近年来,围炉煮茶这一别具仪式感的喝茶形式走入了饶城的大街小巷,“圈粉”了不少年轻人。

  “和小伙伴一起玩耍、聊天、拍照、欢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生一炉烟火,围一方天地,在悠远的茶香中,仿佛体验到了诗意栖居般的情调。”“围炉煮茶能让人从繁琐的日常事务中抽离出来,释放压力,是一种低成本、高质量的消费体验。”……在不少年轻人看来,围炉煮茶的过程将氛围、视觉、感官、体验相结合,给人带来的体验是温暖、惬意和舒适的。

  记者走访饶城发现,如今提供围炉煮茶团购套餐的茶馆、咖啡厅、餐吧不在少数。11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信州区五三大道上的一家茶社,店内古香古色的茶具、器皿,再装饰些书法、国画、插花等元素,在营造氛围感的同时,也让顾客有了良好的拍照体验。“90后”小郑平时喜欢在网络平台“种草”美食和新奇体验类的活动,当天刚好约着朋友一起来该店“打卡”,小郑说:“两人团购了一个138元套餐,可以选一壶茶,还有点心、坚果、水果,感觉物超所值。”“周末店里的茶位绝对是坐得满满当当,大多顾客都是来体验围炉煮茶的年轻人,有时候甚至需要排号等位。”该茶社老板告诉记者,店里最受欢迎的煮茶2-3人套餐价格在150元以内,4-6人套餐价格则在150-300元不等。随着围炉煮茶的“知名度”提升,商家也与时俱进。茶点的样式也从花生、红薯、年糕到橘子、柿子、棉花糖、羊肉串、炸鸡……凡能出现在烧烤摊上的食材,也逐渐成为煮茶的“最佳拍档”。

  记者了解到,围炉煮茶主要分两类群体,一类是去茶馆体验“围炉煮茶”,另一类则为自己购买茶具、火炉,在家营造出独特的“煮茶”氛围。记者在线上购物平台搜索“围炉煮茶”后,所需的煮茶器具、碳炉、烤网、竹编椅子等商品应有尽有,价格从几十到上千元不等,其中销量最高的围炉煮茶器具全套仅售129元,包含智能电陶炉、鹅卵石、烤网等。喜欢网购的市民王女士在体验围炉煮茶后自行购买了全套装备,“我刚买了泥炉、烤盘、把壶等。相比出门消费,在家煮茶成本更低,同时茶叶、水果品质也更好。”王女士表示,不仅可以围炉煮茶,还可以煮红酒、煮奶茶等。

  眼下,天气渐寒,何不约上好友来场围炉煮茶派对,一口热茶,一口烤食,一起在欢乐中慢煮生活。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