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名记:约基奇与361°签下一份多年的签名鞋合约!

来源: 杨惟义问答网
2024-03-29 11:54:13

球鞋名记:约基奇与361°签下一份多年的签名鞋合约!

直播吧12月21日讯 球鞋名记DePaula报道,他获知一则官方消息:约基奇与361°签下了一份多年的签名鞋合同。

另外,今天vs猛龙的比赛是约基奇第一次在NBA比赛中没有选择耐克球鞋。

人生赢家!麦迪晒照:我和家人祝大家圣诞快乐🎄

直播吧12月25日讯 今天,NBA名宿麦迪更新了个人社媒。

麦迪晒出自己和家人的圣诞合照,并写道:“我和家人祝大家圣诞快乐🎄”

麦迪NBA生涯共出战938场比赛,砍下18381分。

随便聊聊,快船VS绿军,湖人VS雷霆

1

快船绿军这场球,从胜负角度,没有太多可分析的价值。绿军以47.2%的命中率投进25记三分,塔图姆起码有4记三分是顶着人投进的颜射,杰伦·布朗中距离硬解也有好几发。手感如此炸裂,已经无关于防守,建议对手直接认输。

但快船还是能从这场惨败中看到一些自身的问题。

先说用人。

我认为卢指导不管怎么调整,快船这场都赢不了。但卢这场犯的错误还是要提一下——这个错误他曾经犯过,还会继续犯。在祖巴茨的使用上,卢没有搞清楚状况。面对凯尔特人这样空间极佳又有持球投能力的球队,上一个机动性很差,影响轮转速度和退防的中锋,几乎一定防不了。

卢能够指望的是,波神不打的情况下,绿军没有办法保证内线空间延续性,而霍福德本赛季三分表现又不稳定,笃定这个点无法回应,这是卢上祖巴茨防绿军的唯一机会。

卢用了祖巴茨,也没有搞清楚祖巴茨的优势在哪。既然上了祖巴茨,要的必然是护筐+篮板,这两样要优先保证。卢让祖巴茨上提夹击塔图姆,必然加剧快船后续轮转不济,还会削弱防守篮板保护效果。在没有卡子哥身后扫荡的情况下,风险还得加倍。

当然,快船不是输在这的,祖巴茨防出去漏的三分和篮板,跟绿军快攻和硬解进的跳投,以及被对面克塔强行拿走的前板相比,可谓九牛一毛。但这个选择肯定是有问题的,并且这是快船未来用人最关键的变数之一。

快船不但没防住绿军三分,也没防住二次进攻。绿军平时并不怎么强调冲板,但这场长篮板捡得多,克塔比平时上得多,他拿了最多的前板。加上快船前锋线人少,后卫多,祖巴和泰斯有的回合还要防出去,绿军打出了三分+篮板双丰收的效果。

防守端就说到这。

其实快船这场更严重的问题在进攻,毕竟绿军准是绿军的事情,快船自己攻不动却暴露了很多一直存在的问题。没有伦纳德,除了阵地战攻坚降级之外,还有这样两个麻烦: 一是前锋线人手更加不够了; 二是摆不出王牌阵容了。 快船如果能摆出王牌阵容——哈登、鲍威尔、乔治、伦纳德、祖巴茨——起码这5人组跟绿军是能打一打的。这套5人组唯一可替换的成员是祖巴茨,可以换成泰斯,但其他4个点是不能动的,因为快船没有第4个有威胁的外线攻击点,不管是威少、曼恩、科菲,他们在三分线都不被尊重。海兰德能投一下,但快船可能承受不了他在其他方面的毒性。

快船平时首发曼恩,虽然提升了外线领防质量,但他本赛季糟糕的进攻完全吃掉了防守贡献,综合收益是负面的。只不过快船也没有其他选择,上威少是一个道理,威少放替补好歹还能当控卫用。曼恩留在首发更大意义是出于48分钟的全局考虑,能暂时解放卡椒的领防压力,真正决战的时候,卢是知道上鲍威尔更好使。

至于科菲,他只是卡/椒轮休时的短暂替代品,高端局灵一场算运气,一直灵不现实。

绿军的防守策略是,塔图姆防祖巴茨,霍福德防曼恩。祖巴茨和曼恩都没有能力频繁惩罚错位。塔图姆在哈登、乔治找祖巴茨挡拆的时候,可以换防,也可以夹击。特别是三分线外提前夹击哈登、乔治,逼迫祖巴茨处理球,效果非常逆天——快船真的没办法解决祖巴茨、曼恩、科菲同侧的进攻,完全打不动绿军的防守。

哈登试图找曼恩掩护惩罚霍福德,有效果但不多。因为绿军一度用了霍福德+克塔的双塔,怀特还可以放掉科菲去协防,护筐点实在太多。可谓天罗地网,哈登乔治根本进不去。

快船总是有2~3个拖空间点,绿军总是有2~3个协防人在篮下,要么是内线,要么是怀特这种后场里的断冒能手,快船根本就没有从策略上解决问题的办法。

也许曼恩、科菲冷静一点,自己攻不动再找主将,卢在三分线上多设置一些策应点,一次突破没机会,出球找外线掩护点,再打一打手递手,能缓解便秘。

但是,快船基因里不是这种球队,就算有哈登去支配球,核心持球得分或者改变阵型,拼图接球解决战斗,依旧是快船进攻最基本的底层逻辑。配置上不济,遇到对手协防资源丰富,半射手还无法回应,进攻只能吃瘪。

进攻吃瘪的结果是,快船又大量挨反击,陷入滚雪球效应。

这场比赛,快船输了37分,而这里面光是二次进攻和快攻就输了23分。

快船可能不需要在结果上纠结太多,绿军手感亲民一点,卡子哥在,双方不是没得打。但是,快船唯一阵容之外的空间死穴,五号位在高端局的防守问题,这都会常伴快船左右,没那么容易解决。

别的不说,卢应该在五号位用人上更灵活一些。特别是普拉姆利回归之后,各种场合娴熟切换三个中锋,应该是卢必须通过的考验。

2

浓眉表态,对阵雷霆的比赛必须拿下——然后就拿下了。

言出必践,强。

湖人调了首发,继里夫斯去板凳席之后,拉塞尔也去了板凳席。詹姆斯+浓眉+范德彪+普林斯+雷迪什,摆这个5人组,优先要的肯定是防守。湖人这场,防守向球员在轮转上的表现也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这场球从结果上讲,两边的进攻效率都不低,其实是一场双方防得都很用力的对攻局。雷霆这场三分投得不好,有一段时间外线空位谁都投不进,但几个主攻手磕磕绊绊地,仍然用中距离手感把分续上了。

湖人摆要防守的阵容,最后打了个对攻局,听起来略奇怪。但这场比赛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比赛形态的改变。 雷霆是全联盟造失误能力最强的球队,结果全场打完,湖人只有9次失误,雷霆并没有发挥出他们“迅猛龙游荡突袭”,对球侵略性强的优势,而这是在湖人摆出空间极度便秘阵容的情况下,给出的结果。

为何如此?

仅仅因为湖人拼图今天回应了一些三分吗?

不是这样,而是雷霆太怕这种球了。

雷霆是一支瘦麻杆球队,这件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麻杆的优势就是快+臂展长,补位能力强,干扰面积大,雷霆防守效率能排到联盟第4,跟球队的移动扫荡能力密不可分。

劣势就是对抗不足,会被碾压,篮下遇到大块头,顶不住。 面对湖人,雷霆的内线压力实在太大。詹、眉不但拥有统治级别的块头优势,湖人还有用传球打到腹地的能力,这些大块头一旦在篮筐附近接球并完成起跳,雷霆就很难顶住。

雷霆防湖人必须要保证自己篮筐附近人数的绝对优势,2防1可能都不行,因为2防1真的防不住。

雷霆只能把防守圈尽量缩小,不敢过度压迫外线持球人或者夹击,协防只能出现在离篮筐很近的位置。湖人也没有执着于强行打篮下,这场手感好,可以在外线找机会。不只是定点三分,也包括一些持球投中距离、定点调整后的中距离和一对一大吃小的抛投。

当然了,假设湖人投不进,那又是另一种剧情了,这个咱们都不陌生。跳投的绝对把握度,这不是湖人的优势。

但是,创造跳投环境是湖人的优势。

这大概是......太阳最想要的东西。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h5_sohu.article_abroad(cf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