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击破门!官方:桑乔当选多特2-0埃因霍温全场最佳球员

来源: 贾德善问答网
2024-04-18 07:54:52

闪击破门!官方:桑乔当选多特2-0埃因霍温全场最佳球员

直播吧3月14日讯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多特蒙德主场2-0战胜埃因霍温,总比分3-1晋级8强。

欧足联官方消息,桑乔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欧足联技术观察员小组表示:“他在比赛开局的表现非常出色,在一对一的对抗中表现出色,并且在禁区外用一记精彩射门为多特蒙德打进了第一球。”

相关阅读:连场破门!桑乔本场数据:1射1正1粒进球,2次关键传球,评分7.2

勇士VS绿军述评:老剧本!又见库里晚安三分 17分逆转气质拿捏

22年总决赛冠亚军,在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延续着总决赛级别的较量。

怀特全场三分球18中7、霍福德三分10中3、霍勒迪三分5中1,勇士22年总决赛放斯玛特、怀特、霍福德投空位三分,而今斯玛特变成了霍勒迪,勇士还是主要放空这哥仨。

原因也简单,布朗把库里打到身背5犯,勇士必须用区域联防结合收缩策略保护防守弱环,这画风其实和总决赛如出一辙。科尔还是在赌,夹击双探花不让绿军锋线群爆破禁区的前提下,绿军的三分球到底能不能投死勇士,相较于被双探花一打一残暴单点秒杀,赌三分置之死地而后生,两害相权取其轻。

绿军场均出手三分球42.4次联盟第二、场均命中三分15.8记,两项数据都排在联盟第2。作为一支顶级三分大队,绿军正常水准42.4次出手命中15.8记三分,场均三分球命中率37.2%;此役58次出手命中17记三分,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9.3%,尤其双探花三分球合计13中3、豪泽三分6中0,这无形中抬了勇士一手。

勇士在库里5犯的情况下众志成城,库明加用身体天赋对刚双探花不怂,此役13中8砍下17分,尤其第二节的强势暴走帮勇士抹平分差;勇士下半场一度落后17分,科尔重用保罗和TJD,保罗9分12助攻稳健控场,关键球找水花主打一个头脑清晰,助攻库里命中致胜晚安三分;TJD10分13篮板(4攻板)3盖帽,正负值高达恐怖的+25,他的篮板拼抢、禁区保护以及掩护质量无疑是勇士此役加时逆转的真正幕后功臣。

22年总决赛G4,库里单场43分;此役,身背5犯后在末节和加时合计砍下20分,命中致胜三分,再次做出了“晚安安”庆祝动作。绿军还是“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在气质这一块让勇士拿捏得死死的。

两队2022年总决赛交手后都保留了核心班底,可谓知根知底,攻防策略一开场就针锋相对。

绿军防水花的无球掩护清一色挤过掩护防三分,鼓励水花无球走位借卢尼定位掩护接球后持球往里走——许突不许投,考验水花在中近距离的单打终结效率。

马祖拉的底气是绿军1-5号位出色的全员换防能力,怀特、霍勒迪、布朗、塔图姆都是防阵水准的防守实力,一对一防水花都不吃亏,尤其怀特首节就送出了3次封盖,抢掩护绕桩先后封盖克莱和库里,绿军1到4号位的单兵防守能力完全拉满。

绿军在防守上还做到了有的放矢,重点防水花的三分,防库明加和波杰姆斯基都是三分线内放一大步,允许他俩抽奖。怀特全场领防库里,霍勒迪主防库明加,绿军这样的对位设计能解放霍勒迪使其游走扫荡,毕竟三分线外的库明加不用管,霍勒迪帮忙参与夹击持球策动挡拆的库里。

勇士的防守布置相对被动,绿军谁持球对上库里谁打,双探花、怀特、霍勒迪四个持球点强突硬怼确实难以招架,科尔采用2022年总决赛的防守思路:联防收缩,保护库里,绿军持球点进入三秒区就协防,还是放空怀特底角三分的老套路,怀特的对位人帮忙夹击双探花。

两队开场基本就在防守端明牌了,绿军掐水花的三分球,扩防施压结合换防考验勇士的中近距离一打一能力;勇士在追梦缺阵、维金斯下放替补的情况下,首发组拿双探花的单点爆破确实没办法,收缩为主,考验绿军非重点人们在边角的远射效率。

拿走对方最擅长的,考验对手的短板,这一战毫无疑问是季后赛级别的对决思路和比赛强度。

防守给什么就拿什么,两队都打出了强队风采,完美诠释了执行力。

库里无球走位借卢尼掩护接球,怀特第一时间挤过掩护锁三分,库里持球杀禁区,突破抛投;同样的战术,克莱无球借卢尼定位掩护接球,三分被追防,克莱持球突破到罚球线急停跳投——包括此后库里强突布朗2+1、克莱三分线外虚晃一枪运球突破抛射,你锁我的三分,我就晃飞防守人后坚决在中近距离终结。

勇士围绕水花的投射威胁采用大量的无球外切针对霍福德,一旦霍福德从掩护中扑出夹击,篮下的卢尼错位强吃豪泽也打成2+1。勇士在1-4号位单防攻坚上或许占不到便宜,但针对老将霍福德的防守移动始终是阵地战的突破口。

绿军就让双探花与库里的对位人打挡拆,逼出库里换防单挑,持球冲击库里往篮下莽,打到勇士夹击为止,怀特和霍福德被放空的大空位三分坚决抽奖。

绿军首发组的单兵防守素质和冲击力明显占优,在塔图姆首节仅打4分15秒崴脚返回更衣室的情况下凭借怀特3中3的三分球早早建立起两位数分领先优势;勇士胜在替补组活力十足,保罗挡拆策动找萨里奇招牌外弹三分打2米13的科塔蹲坑一打一个准,小蛮牛库明加用身体天赋冲击硬解在绿军禁区狂轰滥炸,他第二节独得9分扮演了球队追分的急先锋角色。

绿军首发组身体天赋攻防占优,勇士替补组依仗深度和活力填坑,加上水花和萨里奇用三分球撑着进攻,上半场在场面上不落下风。

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6分07秒,绿军耗时两节半的单点爆破把库里打到5犯,布朗欺负库里的小身板穷追猛打,绿军最多领先17分。

保罗在追分阶段发挥了关键作用,冷静操盘控场独得7分3助,保罗+克莱/保罗+库里两组轮流带队,维金斯连续反击快攻,勇士在绿军主力回归前一度追到6分。

最终决战,绿军还想继续点名库里单打提款,勇士在库里换防的基础上,明显加强了协防支援,夹击先逼绿军持球点出球,再轮转扑三分,尽量迫使绿军在三秒区外终结进攻。

勇士围绕库有引力打决战时刻,库里持球时的常规起手式让克莱和TJD给库里挂双掩护,TJD顺下、克莱外弹;库里打无球时,让保罗控场,TJD给库里挂无球掩护,欺负老霍福德脚步慢出不来,库里加时终场前11.1秒无球走位受保罗助攻压哨三分直接杀死了比赛。

绿军加时赛三分5中1、篮下4中1,全队加时合计仅得5分。布朗突破攻筐被TJD封盖,塔图姆突破上篮涮筐而出,勇士在库里5犯后吸取教训成功保护了劣势对位以及守住了禁区——全场比赛,绿军禁区得分只比勇士多两分(56-54),勇士下半场的团队防守协同性功不可没。

勇士在没有追梦的情况下迎来了一波三连胜,TJD甚至把卢尼按在了板凳席上,年轻人极速成长,波杰姆斯基、库明加、TJD、穆迪都在球队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这也是最令人欣慰之处。

勇士本场11人大轮换,在波杰姆斯基伤退的情况下,依然能排出十人轮换,深度确保了球队在追梦无限期禁赛、小佩顿伤停、维金斯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仍能连胜赢球。11人登场,11人得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有明确的定位和分工,即使遭遇困难,勇士精气神自始至终都没有散。

从卢追嘴水花到TJD+库明加+保罗+水花,水花是基石不变,勇士决胜阵容换了3个人,依然能挑落赛前联盟第一的绿军,这就是可怕的底蕴!

比尔-西蒙斯: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给全明星投票 但比赛总那么烂

直播吧2月20日讯 昨日NBA全明星赛,西部队186-211不敌东部队,比赛充满了三分、毫无对抗和防守,全场只有3次犯规,比赛效果引起了外界的质疑。球员也纷纷表示比赛确实缺乏竞争性。

名嘴比尔-西蒙斯今日发推表示:“有趣的是,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在投票全明星首发/替补/候选球员上,而比赛却总是那么烂。”

相关新闻>>>>爱德华兹:我从来都不会把全明星看得那么有竞争性 这是休假 利拉德:200分确实多 这显得我们没打出人们想看到的竞争性 詹姆斯:需找到竞争平衡点 我们好胜的天性不喜欢这样的自由得分 全明星缺乏竞争?布朗:球员们有过讨论 但还需要更多办法来解决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