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足坛最年轻队长,带队连升两级,19岁完成国奥首秀

来源: 冯兴国问答网
2024-04-19 06:15:29

中国职业足坛最年轻队长,带队连升两级,19岁完成国奥首秀

谁是2023年中国足坛最出色的年轻球员?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会众说纷纭,但向余望的名字,一定会被提及。这位20岁的攻击手,在中国国奥队对阵马来西亚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本赛季,他以队长身份率领重庆铜梁龙两年连升两级,即将出现在中甲赛场,个人发挥,同样令人们刮目相看。从默默无闻到天下成名,向余望只用了很短的时间,未来,他会成为重庆足球的下一面旗帜吗

少年意气风发,迎来良好开局

对于重庆球迷来说,2022年留下了很多回忆。在中超开赛前夕,重庆两江竞技无奈宣布解散,当地唯一的职业球队就此告别历史舞台。但很快,重庆球迷迎来了新的希望:以重庆市2003年龄段全运队为班底组建的重庆铜梁龙获得中冠联赛参赛资格,失去球队不久后,这座城市的足球事业在另一片赛场重新开始。

那时的向余望,远没有现在这般耀眼,但在中冠这样一个混杂着职业球员、半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的联赛中,他的发挥还是格外出色。赛季期间,他数次拿到单场最佳球员,并在事关冠军归属的总决赛中攻破了玉溪玉昆钢铁的球门,一度令球队看到夺冠的希望,可惜,他又在比赛中错失了自己制造的点球。以青年军阵容亮相的重庆铜梁龙,最终获得联赛亚军,顺利登上了职业赛场。向余望则获得联赛铜靴,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并拿到了最佳新秀的荣誉称号。

于是,在恢复了主客场的2023赛季,人们得以看到一个火力惊人的向余望。而在球队拥有黄希扬、吴庆两位重庆足球功勋的情况下,重庆铜梁龙选择将队长袖标交给20岁的向余望,足以看出球队对他的重视和信任。向余望也不负众望,在中乙第4轮比赛中打入生涯首个职业联赛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出色的成绩,位居积分榜前列。初登职业赛场,向余望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进球助攻无数,带队改写历史

属于向余望的精彩,还在继续。整个赛季,向余望代表重庆铜梁龙出战22场中乙联赛,攻入9个进球并送出7次助攻,帮助球队以联赛冠军的身份冲入中甲赛场,上演了“凯泽斯劳滕奇迹”。而在更为残酷的足协杯比赛中,向余望的发挥同样出色,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中冠球队日照宇启,他攻入2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6-1的大捷。

undefined undefined

真正的挑战,则接踵而至。主场迎战中甲排名前列的石家庄功夫,向余望在第66分钟锦上添花,帮助球队3-0大胜,顺利晋级。面对同样是黑马的中乙球队南通海门珂缔缘,向余望打入2球,送出1次助攻,将重庆铜梁龙带进了足协杯八强。

在此期间,向余望在联赛中的发挥同样出色,他连续4次当选月度最佳青年球员,在同龄人中,呈现出碾压的态势。面对升级竞争对手大连智行,他用梅开二度的表现,帮助球队顺利过关。

向余望的出色表现,显然不会被人们忽略。10月份,在踢完客场挑战北理工的比赛后,向余望被国奥队主教练成耀东带到了香河基地,接受国字号球队的考察。入队不久,他就在代表国奥队参加热身赛时攻破了北京国安的球门,成为国奥队最亮的闪光点。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向余望再次登场,或许,他会成为成耀东手下的重要成员。

重庆球迷的宠儿,开始受到更多关注,一位北京国安的球迷调侃说:“别走了,直接留在(国安)的高鑫基地吧!”重庆球迷则回应道:“其实他改年龄了,50号球衣意味着1950年出生,今年已经73岁了。”显然,重庆球迷在以开玩笑的方式,表达着对向余望的喜爱,但踢出如此闪耀的一个赛季,向余望不引起更高级别球队的注意,显然不太现实。

肩负城市重任,他们无愧于心

当然,截至目前,并没有传出其他球队有意向余望的消息,留在重庆,继续担任队长,或许是他最好的选择。向余望与重庆铜梁龙的这批队友之间,实在是太熟悉了,早在2017年,入选中国U14国家选拔队时,他就与如今的队友雷林、汪士钦、李镇全、龚芸杨等人共同效力于北京人和俱乐部的梯队。

这批年轻人,可以说是一同成长起来的。从懵懂少年到长大成人,曾经以冲击全运会奖牌为目标的他们,在重庆足球的至暗时刻又肩负起了重任,并且不负众望,帮助球队登上了中甲舞台。这本身就是一个美丽的童话。当然,吴庆、黄希扬、赵和靖、王维成等为重庆足球做过贡献的老将,同样在重庆铜梁龙阵中不可或缺,老队员和年轻人相得益彰,共同成为了重庆足球重新崛起的主角。

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重庆历来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向余望的横空出世,令这座城市的球迷,有了新的期待。身披50号球衣,佩戴起队长袖标,在球场上进球如麻,淡定自如,这就是向余望的独特魅力。20岁的他,是一块等待雕琢的璞玉,假以时日,当向余望更加成熟,他将很有可能成为重庆足球的下一张名片,将自己的名字,深深刻画在城市的历史当中。

(仰卧撑FTUer/大力出奇迹)

夺少?马刺拍超市广告:文班身高≈18盒雪糕🥶瓦塞尔:我也18盒

3次助攻&药厂4战全胜,官方:维尔茨当选德甲2月最佳球员

3次助攻&药厂4战全胜,官方:维尔茨当选德甲2月最佳球员

直播吧3月14日讯 德甲官方消息,勒沃库森球员维尔茨当选德甲2月份最佳球员。

在2月份勒沃库森4场德甲取得全胜战绩,其中维尔茨4场比赛送出3次助攻。维尔茨在本赛季勒沃库森25场德甲出战已经贡献6球10助攻。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