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M-阿隆索将继续缺席几场比赛,几乎无缘欧冠客战那不勒斯

来源: 郝爱民问答网
2024-04-26 08:57:58

马卡:M-阿隆索将继续缺席几场比赛,几乎无缘欧冠客战那不勒斯

直播吧2月12日讯 据《马卡报》报道,巴萨后卫马科斯-阿隆索将继续缺席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几乎无缘欧冠客战那不勒斯。

巴萨正在遭受防守不佳的影响,在24场西甲联赛后他们已经丢掉33球。伤病的影响、个人以及球队整体的失误降低了球队在防守端的竞争力,哈维需要所有后场球员回归,以提升球队表现。

但他仍然需要等待马科斯-阿隆索,这名球员在1月3日接受了背部手术,他将继续缺席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几乎无缘22日凌晨欧冠客战那不勒斯。

自上周以来,马科斯-阿隆索一直在按照计划恢复,目前进展顺利。但没有人希望冒着让他更长时间无法上场的风险强迫他回归,尽管球员本人希望尽快回到阵容当中,特别是在目前这个阶段,但俱乐部的建议是让他恢复到100%再复出。

马科斯-阿隆索与巴萨的合同将在6月到期,由于伤病,他已经缺席了19场比赛。巴萨几乎排除他出战那不勒斯的可能,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他还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马东宇)

格林第3季遭信任危机还值得培养? 想学布朗比尔翻身得有杀手锏

火箭106-104逆转险胜鹈鹕一战,第三节结束前5分54秒,杰伦-格林被换下,就此被乌度卡弃用,出场时间定格在22分钟。

乌度卡为何对格林失去信任?不妨看看格林被换下前的一防一攻。

防守端,格林作为底角防守人犯了大忌,选择在强侧过度协防持球人锡安,结果被右侧底角三分命中率52.6%的赫伯特-琼斯射穿。进攻端,格林借助单挡掩护直接在29英尺出手干拔三分打铁,本赛季他在29英尺或更远的位置7投2中。

格林一防一攻都不合理,全场则是进攻端8投2中,强攻、无球均低效。组织进攻没章法,弧顶发牌和突分伴随6次失误。防守端进步不明显,对位非箭头人物仍犯错。这番总结,也是格林本赛季整体表现的概括,其可替代性太强,生涯第3季自然遭遇信任危机。

格林本赛季不进反退让人意外,休赛期他找到凯文-杜兰特、德文-布克跟着训练师亚当-哈灵顿特训,苦练了绕掩护后的接球投篮、对抗中的上篮、干拔投篮。格林的身边有了更好的队友,压力减轻。格林前两年并不是优秀防守人,乌度卡上任后要求格林提升无球防守、协防以及防挡拆时的阅读能力。有名帅指点,防守先天条件优异的格林被看好往前迈一大步。

格林对本赛季迎来爆发信心十足,他认为自己的价值不仅在于得分:“我可以为胜利做出贡献,我是一个全能型球员,我会通过更多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

格林生涯前两年进步缓慢,但至少是在提升。增长能掩盖一切问题,当增长停滞,所有问题便暴露了出来。

格林生涯第3季,当火箭进入赢在当下的模式,格林啥都会点但啥都不精的问题暴露无遗。更直接点,在功能型球员居多的火箭,格林这种特点不明显没有杀手锏的球员可替代性太强。

2023年休赛期,火箭没有引进詹姆斯-哈登,乌度卡的理由是范弗里特有更好的无球进攻,格林可以更多持球。可格林挡拆强攻、阅读比赛串联全队的能力远不如范弗里特,他百回合执行11.6次挡拆全队最多,但每回合得分仅为0.8分。作为对比,范弗里特是0.96分。

再加上申京被乌度卡树立为阵地战的内线核心,格林现在最可靠的进攻手段除了反击只剩零星围绕申京进行的手递手配合、利用申京吸引防守后的空切。

如今范弗里特、申京是火箭阵地战的主持球点,格林的定位尴尬。打无球,其定点投篮不如阿隆-霍勒迪、杰夫-格林,拉开空间的作用有限。

当乌度卡要防守,伊森、阿隆-霍勒迪的表现都在格林之上。不可否认的是,格林的防守在进步,本赛季他对位的球员投篮命中率仅为43%(这跟格林对位难度降低也有关)。但进步后的格林防守效果依然不如伊森和阿隆-霍勒迪,尤其是与伊森对比,伊森将对位的攻击手投篮命中率压制在25%以下,自己还有拼抢进攻篮板二次进攻这手绝活。

在火箭总出场时间前9位的球员中,格林是唯一一个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分为负数的球员。没有特色、在场影响力差,这样的格林第四节自然得不到乌度卡信任。

总经理斯通痴迷于格林的原始天赋,他认为格林的不进反退跟球队建立新体系采用新打法有关,不太可能现在就考虑交易才21岁的格林。但格林未来能否成为火箭建队基石?这得打上一个问号。

天才新星生涯第3年不进反退,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2016年的探花秀杰伦-布朗,他在生涯第2季成为铁打的首发,场均拿下14.5分。但生涯第3季,布朗被斯玛特挤掉了首发位置,仅仅打了25场首发,场均得分跌到13分。

还有经常被拿来与格林对比的布拉德利-比尔,作为2012年的探花秀,比尔生涯第2季场均轰下17.1分,但第3季跌到了15.3分。

布朗与比尔第3季的下滑跟球队阵容变化、个人防守达不到主帅要求、持球进攻低效有关,但起码他们能靠无球进攻留在场上。布朗的定点投篮被低估,每回合得分稳定保持在1分以上,他的反击兼具频率和效率。比尔不用多介绍,定点投篮是其强项,每回合得分达不到1.1分都是失常,绕掩护接球出手的能力更是能丰富球队战术。

当布朗和比尔成熟起来,提升了持球进攻能力,布朗在生涯第5季进入全明星,比尔则在生涯第6季进入全明星。

如果格林后续的生涯发展轨迹跟布朗、比尔一样,他可能会在第5季或第6季进入全明星。其他球队的高管也认为,等格林进入巅峰期,他会像比尔、扎克-拉文一样进入全明星。比尔进过最佳阵容,3次入选全明星,拉文也进过2次全明星,这样的成绩是不错。但比尔、拉文至今没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强队扮演头号核心,格林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迹象成为强队头号核心。

2024年休赛期对格林、火箭而言是个关键点,届时格林有资格与火箭提前续约。

布朗和比尔当初做了不同的选择。布朗在新秀合同第3年结束后处在价值低点,他选择了以4年1.063亿美元(含1200万美元奖金)的非顶薪合同续约凯尔特人。

比尔则选择了暂缓续约,再打一年提升价值(暂缓续约也能帮奇才在2016年夏天腾出足够空间追杜兰特)。比尔在第4季场均拿下17.4分,投篮命中率44.9%,两项数据生涯新高,2016年夏天他如愿收获5年1.27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2024年休赛期,格林和火箭会如何选择?这取决于格林对自己的信心,火箭对格林的评估结果,以及火箭对格林是否有足够信心和耐心。

布克、比尔、拉文、布朗、巴雷特是最常被拿来与格林对比的球员,巴雷特生涯第5季依然没有明显进步的痕迹,另外4位全明星中最先进入全明星的布克也用了5年时间。

前火箭助教老卢卡斯对格林信心十足:“再过一年,他会真正准备好成为一个职业球员。2024-25赛季,他会像莫兰特、布克一样起飞。”

火箭会有耐心去等待一个可能令他们失望的结果吗?

上赛季球衣商品销售收入榜:巴萨1.79亿欧居首,皇马、拜仁前三

直播吧2月20日讯 德国转会市场根据欧足联财务报告统计了欧洲俱乐部上赛季的球衣和商品销售收入,并列出榜单,巴萨以1.79亿欧居首,皇马1.55亿欧排名次席,拜仁1.47亿欧位居第三。

欧洲俱乐部上赛季球衣和商品销售收入榜:

巴萨——1.79亿欧

皇马——1.55亿欧

拜仁——1.47亿欧

利物浦——1.32亿欧

曼联——1.3亿欧

巴黎——9700万欧

阿森纳——8900万欧

切尔西——8700万欧

尤文——7400万欧

热刺——7400万欧

(木子)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