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赵大华问答网
2024-04-29 04:25:41

艾灸志愿者叶志忠 五年为乡亲义务艾灸近2万人次

近日,记者走进该社区热敏灸体验馆,一股浓浓的艾香扑鼻而来,只见有的患者躺在床上,有的坐在椅子上,身着红马甲的叶志忠正娴熟地为每名患者进行艾灸。

今年55岁的叶志忠是园林社区残协的专职委员,在社区担任门卫。他小时候患有脊髓炎,虽然在多家医院进行过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因此落下残疾,以拐杖和轮椅作为代步工具。2019年,花桥镇大力推广热敏灸,其间还多次邀请了江西省中医学院专家和花桥卫生院医生到现场指导热敏灸法,叶志忠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园林社区热敏灸体验馆体验免费艾灸,并初步掌握了艾灸方法,之后进行自我艾灸。通过几个月的艾灸,他的病情明显好转,可以不用辅助工具就能正常行走。

艾灸让叶志忠深深体会到中医给自己带来的变化。2019年下半年,叶志忠得知社区要招募艾灸志愿者信息后,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入艾灸志愿者队伍,并用自己潜心学习到的艾灸方法为患者进行艾灸,尽最大努力为患者减轻病痛。

2022年7月的一天,德兴市龙头乡暖水村村民程某因膝盖疼痛慕名找到叶志忠,请他帮忙艾灸。经过连续一个多星期的艾灸,程某的疼痛渐渐消失。为了表示感谢,程某拿红包感谢他。叶志忠告诉程某,如果是为了钱,他就不会做这份“工作”了。2023年,痛风患者胡某经过叶志忠的艾灸调理,病痛明显得到缓解,让胡某感受到艾灸的神奇,因此想高薪聘他到自己经营的食疗店里工作,也被叶志忠婉言谢绝。5年来,叶志忠累计为群众义务艾灸近两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是热敏灸的受益者,深知患者的想法,因此只要患者有需要,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我也无怨无悔。”叶志忠表示。

点艾炷、装艾罐、寻找热敏点、艾灸……5年来,叶志忠日复一日地为广大患者进行义务艾灸。

园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龙告诉记者,叶志忠自从加入志愿者队伍后,一直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义务服务群众,受到大家的好评。

上饶十二月, 每一秒都惊艳时光

望仙谷独具特色的悬崖民宿

葛仙村赏梅

婺源江岭梯田油菜花

三清山杜鹃花绽放

横峰梧桐畈荷花薛南 摄

灵山云海 陈进荣 摄

婺源篁岭晒秋

鄱阳湖候鸟

婺源石城红枫程政 摄

本报记者 吴淑兰 文/图

       夏天热了淄博烧烤,冬天火了哈尔滨雪景。此时,全国各地的文旅部门纷纷亮家底,为自己家乡上分。上饶文旅也强力开启了内卷模式,助力江西上大分,连日来发布多条视频,多个热榜在线。

       上饶不仅有“揽胜在五岳,绝景在三清”的三清山、享有“中国最美乡村”美誉的婺源、“江上龟峰天下稀”的龟峰、悬挂在峭壁上的人间仙境望仙谷、徽州特色文化小镇婺女洲,还有回荡着千古雄辩之声的鹅湖书院,拥有高腔鼻祖弋阳腔、72道工序制作的铅山连四纸……四时之景不同也,而乐亦无穷也。上饶,四季皆美景,每一秒都惊艳时光。来大美上饶,且以诗意共远方。

1月

       一月的上饶,云雾轻拂过山峦,光影斑驳点缀其间,漫步雾森栈道,看林叶青黄相融,给疲乏多时的眼睛来场盛大洗礼。绚烂的色彩动人心弦,在山川之间悠然漫步,每一刻都值得纪念。还可以登顶三清山、灵山、龟峰、嵩峰山等,欣赏壮观而又动人心魄的日出,与光同行,感受“日破云海出”的人间浪漫。

2月

       人间烟火二月天,梅花点点报新春,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山间、乡村里、街道上,随处都能找到点点春意。葛仙村的二月,微风柔柔,细雨绵绵。在初春的雨和温柔的风的催促下,一日一新。此时的葛仙村淹没于梅花之中。纤秀曲折的花枝将明月裁成水面上的阑珊花影;而花蕊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暗香,更是让猎猎的寒风多了一抹朱砂色的诗意和旖旎。

3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天如约而至,我们久别重逢,漫山遍野铺满金黄的油菜花,随着江南的暖阳弥漫开来。婺源江岭油菜花梯田是“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如链似带,层层叠叠,壮丽雄奇,犹如金蛇舞动,伴着阵阵云雾飘来,恍若天上人间。

4月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上饶,是一个绿色主宰的世界,行舟在江南的河流上,看着满目的绿意盎然,千里莺歌与燕舞,在春风中相互呼应,景色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像是一个仙境般的存在。

5月

       在春去夏来的光阴里,五月的上饶,有太多的地方可去,登高山看杜鹃花开,去古镇,吹清风、抚碧水,看蓝天、赏夏花,在这烟雨江南里,把初夏的浪漫全部收藏。每年5月中下旬至6月初,三清山就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花的海洋。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因为杜鹃花的绽放,变得更加绚烂繁华。

6月

       上饶的六月,是夏风拂面,荷花绽放,在温柔的夏日柔波里,到处都是碧绿绵延。此时的横峰县莲荷乡梧桐畈旅游新村,千亩荷花娇艳欲滴,长势喜人,花香四溢,沁人肺腑。蓝天、白云、荷花,还有小木屋,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而又别致的水墨画卷。

7月

       蓝天白云,远山含黛。炎炎夏日,不妨关掉空调,去上饶的山间、峡谷里走一走,在山巅眺望远方山水,享受自然之风,在峡谷漂流一“夏”,感河水清凉,体验速度与激情。在望仙谷漂流,感受在波浪间翻滚的激越豪情,还可领略如黛的山色,处处是景,满眼绿意,让你真正体验“筏在水中漂,人在画中游”的原生态漂流。

8月

       八月,夏的气息越来越浓,吹过的夏风,都蕴含着袭人的热量。在这个暑期,可以到大美上饶来一场露营,一起去看日出、看晚霞、看星星,一起忘却烦恼,乐享其中。在灵山上搭起帐篷,仰望璀璨星空,眺望饶城万家灯火,聆听夜晚的虫鸣,感受山间清新的空气与凉爽的风,枕星河入梦,看日升日落,享受露营的乐趣。

9月

       九月是丰收的时节。篁岭一晒,便已知秋。作为国内最佳赏秋地之一,从立秋启幕至十二月下旬,婺源篁岭有着跨度最长的秋天。遍地斑斓的丰收色彩,展示着晒秋人家的秋色魅力。皇菊、玉米、南瓜、白芸豆……色彩斑斓的晒盘点缀在错落有致的徽派建筑中,青山、粉墙、黛瓦与晒匾构成了最美的秋景。

10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上饶秋色正浓,伴随着凉爽的微风,大自然换上了美丽装扮。这个季节的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裸露的草洲伴随着蓼子花盛开,展现出紫粉色的花海奇观。此时的鄱阳湖大草原与远处的湖水、候鸟交相辉映,宛如一幅美丽的湖光画卷,尽显鄱阳湖湿地生态之美。

11月

       秋冬交替时,是银杏最美的季节。信江书院内,高大的银杏树已经枯黄,一阵微风掠过,树上悠然飘下几片落叶,如同花瓣在天地间百转千回,把冬天的色彩渲染到极致。我们在秋风拂过的枝头,在金色的世界感受风清日暖。而此时的婺源石城,千年古枫与云雾炊烟掩映下的粉墙黛瓦交融,造就了绝无仅有的“水墨丹青画”,吸引了一批批摄影爱好者、户外活动者以及游客,从四面八方跋山涉水,赶往这里亲历枫红之韵。

12月

       又到了一年年末,在上饶等一场初雪,人们穿上了保暖的衣物,鸟儿也从北方到了南方,鄱阳湖正值“黄金观鸟期”。作为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约有多达60万只候鸟在此过冬,吸引了众多观鸟爱好者,来一睹候鸟风采。

穆雷:季后赛比常规赛更能说明问题 我们在卫冕之路上表现得很好

直播吧3月14日讯 近日掘金球星穆雷接受了《FOX Sports》专访。

谈到总决赛MVP,穆雷表示:“我认为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意味着更多,不仅仅是对我,如果你能获得总决赛MVP,那就意味着你已经做到了一切,这才是最重要的。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全明星,在常规赛对阵其他球队时拿到亮眼的数据,但是你要在季后赛七场系列赛中做到这一点,一次又一次地面对那些时刻准备击垮你的球队,面对随时准备从你手中夺走球、包夹你的球员,我认为这比常规赛更能说明问题。

“我认为我们在卫冕之路上表现得很好!”穆雷说道。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