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四光问答网
2024-04-30 00:08:38

信州区 卫生健康科普进社区

  活动现场,信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三减三健”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向居民们普及了什么是艾滋病以及平时应该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宣传国家针对艾滋病病人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做到知艾、防艾、不恐艾,明白我们的敌人不是艾滋病病人,而是病毒。活动期间,信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互动答题与现场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并发放宣传品及宣传折页,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喜爱。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力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群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广丰马家柚“长”出产业链

  近日,走进江西日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瓶瓶柚果汁饮品正在生产线上被源源不断地输送过来,经过检测、罐装、贴标、装箱等一系列工序后,发往全国各地。一颗普通的柚子是如何实现“产品化”发展,又是如何从源头开始把控产品质量的?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江西日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小刚说,“三鲜”战略就是包括产品的原料“鲜”,加工环节的保“鲜”,以及后面在产品的交付环节的全程冷链的锁“鲜”。

  该公司提出“吃干榨净、整果利用”的核心理念,利用无菌冷灌装、HPP冷杀菌等先进的设备及技术对马家柚进行精深加工,实现从果肉到柚子皮的全利用。并同步开发出果汁、果酱、精油等系列产品,助推马家柚产业多元化发展,拓宽富民新渠道。

  “实现了马家柚整个果子的产业增收,增加了每一户老百姓、尤其是种植大户的马家柚产品的销售额。”张小刚说道。

  在江西齐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马家柚也按柚果精度进行分选,把不符合规格或者糖分不够、酸度过高的残次果分选下来,精深加工成柚子皮、柚子酒等系列产品,在“变废为宝”的同时,也提升了柚子鲜果的附加值。

  江西齐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处平表示,精加工有两个好处,一是成品率提高,二是促进老百姓增收。(夏明土 李欣雨)

广丰精准服务助青年创新创业

  “不仅对我们有相关的培训,技术人员还经常到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广丰亿佳合作社青年创业者徐亚钦说。据了解,该合作社是集特色农业、观光休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产业基地。而在成立初期,合作社在产品培育种植上煞费苦心,经验的匮乏和技术的缺失使创业之路格外困难。团区委了解到合作社情况后立即伸出了援手。在团区委的关心和帮助下,该合作社稳步发展,先后获得江西省AAA级乡村旅游点、江西省3星级民宿、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等多项称号。当前,合作社也在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探索出一条“多元经营、精细管理”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共青团广丰区委通过“金融+平台+培训”,充分发挥青年“娘家人”作用,助力青年们自主创业就业。为满足创业青年群体多样化融资需求,积极落实省“新时代赣鄱乡村好青年”金融扶持计划免息贷款活动,通过团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获网商银行审批通过的项目,按照审批金额提供一年免息贷款支持。与区人社局联合,创新将人才招聘与夜市经济相融合,搭建了新的人才供需服务平台。与区就业局共同搭建线上招聘信息平台,定期在相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并安排专人对接,确保青年求职无忧。每年分批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农业种植技术培训、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等,并邀请中组部博士团、抖音大V等特别授课,今年已培训创业青年近400人。同时与区农业农村局共同成立了科技助农小分队,直接到各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增产增收。

  (夏明土)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