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谢大海问答网
2024-04-29 18:16:12

方干院成为闪亮“红色”名片 培训学员达32万人次

瞄准“两基地一中心”办学定位。坚持政治建院,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办学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办学方向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贯穿于整个教学培训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做到全覆盖。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首要任务,致力构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方志敏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历史为特色的课程体系。通过几年的努力,学院办学受到广泛好评,被称赞为“宣传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的思想高地,党员干部党性淬炼的精神熔炉”。

积极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高规格举办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论述”全国理论研修班、第二届革命根据地经济史暨苏区研究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红色基因传承研究阐释。高标准组建了学院“可爱的中国”宣讲团,深入全国各地开展宣讲,着力唱响“可爱的中国”宣讲品牌。高质量研发了《方志敏的历史贡献与方志敏革命精神时代价值》《山魂——方志敏率领的北上抗日先遣队历史贡献及时代价值》等课程70余门,其中入选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党性教育精品课程”1门,省级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8门。

充分利用闽浙赣革命根据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上饶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厚重、红色基因鲜明,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为努力将资源变优势、优势变特色,学院积极申报、立项7个省、市社科课题,广泛开展基础性理论研究。鼓励青年教师围绕闽浙赣苏区党的建设、妇女运动史等领域撰写理论研究文章,先后在《党史文苑》《炎黄春秋》《上饶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方志敏民本思想》《浅析闽浙赣苏区人民的首创精神》等26篇理论研究文章,力争在学院把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研究历史讲全、讲深、讲透。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两促进”,以项目化统筹推进教学科研项目建设,努力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教学专题内容。

(汪雪平 江琛)

全市“四融一共”和美乡村 先行区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帕塔尔·胡加买提讲话

本报讯 记者任晓莉报道:4月18日,全市“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先行区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先行区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先行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出席并讲话。

帕塔尔·胡加买提指出,打造“四融一共”和美乡村是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创新实践,是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大抓落实年”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扛起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景村融合、产村融合、三治融合、城乡融合、共同富裕重点任务,整县策划、整村运营,加快推动“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先行区建设;要在要素倾斜、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加快形成“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建设的工作合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成效。

会上,婺源县、德兴市、玉山县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司法调解工作室”化解基层矛盾

  广信区皂头司法所原所长程德华总结出的“亲缘关系优势”“情理法交融”等工作法,化解基层矛盾分歧,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该局积极发挥程德华调解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于2021年4月成立皂头镇“德华调解工作室”。“德华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至今没有发生一起民转刑案件。华坛山镇司法所“黄涛调解工作室”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过程中,为华坛山镇樟涧民宿村的成功运营解决了大量矛盾纠纷,成为人民调解助推经济发展的典范。

  建立“司法调解工作室”只是该局普法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该局还通过律师讲法、口袋书宣法、网校授法、直播普法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普法宣传氛围。

  (陈炜)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