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蔡德霖问答网
2024-04-29 05:22:11

珍珠山乡卫生院全力做好农耕运动会医疗保障服务

  日前,2023年上饶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暨上饶市第三届农耕运动会在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珍珠山乡举行。作为本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团队,珍珠山乡卫生院为参赛者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医疗服务,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伊始,医疗保障团队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包括人员调配、药品准备以及现场勘查等,确保医疗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与组委会紧密沟通,了解参赛者的健康状况和特殊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医疗保障方案。比赛期间,医疗保障团队全程驻守,设置临时医疗点,为参赛者提供现场急救、伤员转运和医疗咨询等服务。

  本次医疗保障工作,珍珠山乡卫生院的医疗保障团队累计接待参赛及工作人员医疗服务25人次,救治擦伤11例、拉伤7例、扭伤6例、中暑1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上饶行检查采访活动

  检查组赴婺源县污水处理厂、赣弋砂石有限公司、玉山立新膨润土化工总厂等多地,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生活污水收集情况,对处理后的水质进行采样,并听取工作汇报。吴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定位,围绕控制和削减水体总磷污染,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加强鄱阳湖流域总磷污染源治理与管控,因地制宜,实施系统性保护修复和精准治污,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镇镇“一村一品” 特色产业渐成规模

  玉山讯 充满凉意的深秋,正是毛豆收获的季节。10月25日,笔者走进玉山县下镇镇加湖村毛豆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叶子下面,藏着饱满的豆荚子,挤挤挨挨地惹人喜爱。百余名工人和镇村党员们分散在连片的田间,手脚并用地抢收着毛豆,采收、分拣、打包、搬运……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加湖村村民黄大姐,现在已经62岁,子女都在外务工,她在家中照顾孙子,从基地开始采收以来,空闲的时间她都会来基地做小工。“在基地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既能顾家,也可以赚到钱。”黄大姐开心地说。

  “加湖村毛豆基地共有1000余亩,每亩产量有1500斤左右,主要销往浙江、上海和江苏等地。”加湖村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加湖村通过“党支部+农户+企业”的经营模式,吸引加湖村及周边400余村民在基地里务工,不但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提高了村民家庭经济收入,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毛豆种植土壤条件要求不高,生长期短,投资少,比种植大田玉米效益高,其营养价值丰富、味道鲜美、价格实惠,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下镇镇除了加湖村的毛豆基地,还有赛头社区的红美人、双元村的马家柚、白桥的水蜜桃等特色产业,着力形成“一村一品牌,村村有特色”产业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下镇镇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和 “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辖区农业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服农、赋农、富农”整体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毛豆、马家柚、小番茄等农作物产业,积极推广“党支部+农户+企业”“农作物轮作”等模式,一名名共产党员争当先锋助力产业发展,一个个基层堡垒引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以“党建红”引领“乡村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

  (虞梁鸿)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