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杨勇问答网
2024-04-29 15:31:17

德兴:持续提升行政复议为民服务质效

  始终把握一条主线,加强行政复议基础保障。始终践行复议便民为民宗旨,贯彻“公平公开”原则,通过“三强化”大力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实现了“一扇门对外、一套人马办案、一把尺子裁量”。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典型案例点评、重大案件分析研讨,扎实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现代化。强化财政经费保障,严格落实行政复议经费保障,把行政复议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强化阵地场所建设,对行政复议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设立受理接待室、案件审理室、资料室、阅卷室、调解室、听证室、档案管理室等,实现行政复议“一站式”办理。

  严格落实两项制度,推动行政复议规范化运行。建立集体讨论工作制度,集体商讨行政复议案件,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规范行政复议工作程序。建立行政案件诉前分析制度,充分发挥行政应诉对依法行政的倒逼作用,规范行政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建章立制“管长远”,印发《行政复议案件集体讨论制度》,明确应当集体讨论的重大行政复议案件类型、集体讨论事项、与会人员职责、讨论意见落实等内容。发挥优势“集众智”,在德兴市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中抽选部分法律专业人士,围绕被申请人行政行为程序、证据、认定事实、适用法律等重点环节展开讨论研究。集中精力“攻难点”,联合涉案行政部门、政府法律顾问,对案情重大、复杂的行政应诉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对诉讼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分析梳理。

  坚持强化三项行动,提升行政复议为民服务质效。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强化三项行动,畅通行政复议咨询、申请、服务和监督渠道,维护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权,提升行政复议为民服务质效。开展行政复议为民便民行动,在16个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代办点”,在社会治理中心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窗口,开通非诉纠纷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为涉企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纠纷化解等服务,并与市管局、法院联合印发《三部门关于建设德兴市知识产权非诉讼纠纷解决渠道建设的通知》,积极为企业提供非诉调解服务。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印发《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队”,在德兴高新区、新岗山工业园、银鹿工业园、德兴市女子商业联合会、德兴市石材协会、德兴市化工协会等六个园区、商会设立“行政复议联系点”,建立互动联系机制,积极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开展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大回访”活动。在行政复议终结后,不做“甩手掌柜”,畅通申请人案后咨询反馈渠道,耐心做好案后答疑解惑工作,同时督促申请人和被申请人落实调解协议。对已经进入到诉讼阶段的复议案件,主动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充分发挥行政复议机关与行政机关沟通互动密切的优势,努力协调促成行政赔偿、补偿以及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定的自由裁量权等案件达成调解。

段冉:德罗赞用古典分卫的打法 带领公牛向季后赛发起最后的冲击

直播吧3月14日讯 NBA常规赛,公牛加时132-129击败步行者。目前,公牛排名东部第9。

本场比赛,德罗赞24投15中,其中三分6中1,另外罚球17罚15中,狂砍46分9篮板3助攻2抢断,先是绝平中投帮助球队拖入加时,又在加时赛独得9分带领球队拿下胜利。

赛后,篮球评论员段冉发文谈到了德罗赞,内容如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如今三分当道的时代里,德罗赞用古典分卫的打法,带领着公牛队向着季后赛发起最后的冲击。常规时间0.3秒神似乔丹的中投绝平,仿佛是德罗赞在这个时代里对于老派篮球最后的坚守。

电讯报:利物浦想夏窗签水晶宫中卫格伊,可能面临曼联竞争

直播吧2月20日讯 电讯报记者马特-劳消息,利物浦有意在今夏签下水晶宫中卫格伊,可能会面临来自曼联的竞争。

曼联希望任命阿什沃斯为球队的新总监,在任职于纽卡期间,阿什沃斯就希望签下格伊,他是这名球员的粉丝。和曼联一样,利物浦也将在赛季结束后任命一名新的总监,同时红军要找到克洛普的接班人。

电讯报称,现在利物浦是否会跟进对格伊的兴趣将取决于新的任命,而曼联加入球员竞购的可能性可能取决于阿什沃斯能否在夏窗及时上任。

格伊在2021年以1800万镑从切尔西转会水晶宫,据悉蓝军没有球员的回购权,但他们拥有球员的转售条款以及匹配选项,如果切尔西想要加入格伊的竞争,他们可以利用。

蒂亚戈-席尔瓦可能在夏天离队,切尔西可能在夏窗签一名新中卫。目前来看,切尔西不太可能为球员提供踢欧冠的机会,而利物浦可以,曼联也有可能。

报道称,格伊当前的合同2026年到期,他不太可能与水晶宫续约,球员的转会价值会在今夏达到最高点。

对于水晶宫新帅格拉斯纳而言,今夏将面临如何留住队内核心球员的问题,除了格伊,奥利斯以及埃泽也受到了大俱乐部的关注。

(Thomas)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