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在亚洲杯多队身上感受到我不服 约旦搞足球没砸钱但用心

来源: 汤绍箕问答网
2024-04-27 12:00:14

贾秀全:在亚洲杯多队身上感受到我不服 约旦搞足球没砸钱但用心

直播吧2月20日讯 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贾秀全谈到了关于亚洲杯的话题,他表示,在亚洲杯上从很多球队身上感受到我不服的感觉。

贾导您好,这次亚洲杯决赛观赛之旅感觉怎么样?有什么特别收获吗?

收获还是很多的,看到了很多老熟人,交流了一些对这届亚洲杯的看法,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有跟金铸城聊聊韩国队的出局吗?

在短暂的交流中,我发现金铸城留起短发后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我差点没能认出他来。谈到韩国队的表现,我认为他们确实很遗憾,不过约旦队的发挥也确实出色。他认同约旦队进步显著,也感叹韩国队或许输给了自己。不久之后,本田圭佑主动来跟我交流,我们后来一起看了比赛。

你跟本田圭佑很熟吗?以前认识吗?

并不熟,这次是第一次近距离交流,但他这个人我是知道的。

那他为什么主动过来专门找你聊天?

跟他交流的过程中我才知道,他在大阪钢巴的青训体系中学习过,但是没有入选梯队,后来从学校进的职业队。我年轻时在大阪钢巴踢过,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加上我比他年长那么多,所以可能他觉得主动跟我交流是一种礼貌吧。

在现场看比赛,会不会觉得决赛因为缺少了一些大牌球星而显得有些失色?

并没有,这次决赛给了我一种更真实的感觉,这种感觉也是这次亚洲杯在很多球队身上都能感受到的,那就是——我不服!不管自身实力如何,只要上场,就带着激情和对胜利的渴望。比如,约旦团队作战能力很强,战术纪律严明——不惜体力地奔跑和拼抢、犀利的反击、顽强的防守和不服输的精神。我觉得这才是足球应该有的样子!

现在很多亚洲球队,哪怕明知自己实力不如对手,也不会畏手畏脚,不敢进攻。虽说成绩决定排名,但越南让日本惊出了一身冷汗,马来西亚逼平韩国,伊拉克在小组赛、伊朗在八进四击败日本。其中,约旦引发了我对中国足球的一些思考。

是什么样的思考呢?

因为我想起了2004年的亚洲杯,约旦队其实就引起过轰动,我没记错的话是八进四吧,他们点球大战输给了日本。但120分钟比赛比分是1比1,点球大战中日本队罚丢了两个球后要求换边罚,裁判同意了,换了以后约旦队输了,当时这件事还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那届亚洲杯约旦队的表现就给我留下很不错的印象。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们是亚军,但是20年后,我们变成了这样,而约旦坚持了之前的风格并且更强了。所以在回国后我就让教练团队一起做功课,一部分人做亚洲杯主要球队的技术分析报告,一部分做一些背景资料收集。其实亚洲杯的比赛值得我们中国足球界做更多深入研究,因为的确有很多球队的进步明显,场内场外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请问他们的功课都完成了吗?您有什么新发现?

技术分析报告还没做完,但是约旦和卡塔尔,乌兹别克方面我的团队都给了我一些资料。比如说约旦的进步是有迹可循的-领导足够重视。他们从1999年开始,由王储亲自主管足协工作,把青训和女子足球作为发展的重点。

在男足方面,他们调动包括体育部、教育部以及一些社区在内的多部门配合,组织了很多青少年比赛,把足球普及作为一项带有社会和教育责任的工作来做。资料显示,他们对联赛的管理很细致,对本土教练的专业能力培养也很重视。

看完资料,我感觉约旦做的也是常规动作,没有砸钱,但是很用心。青少年赛事中的一些照片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和幸福感是中国足球的久违的。

你对日本出局怎么看?日本媒体认为森保一负全责。

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因素,很难说一定是谁的错。有人说是森保一的用人问题、战术问题以及临场指挥问题,但这也不是全部的原因。我们不能忽视日本的海归球员太多,磨合不到位,出现偶然的低级失误等原因。

日本的旅欧国脚们,在赛季期都比较疲惫,大部分都不在最佳状态,再加上日本队之前赢了很多比赛,从客观规律而言,任何一个队伍都有高峰低谷,日本也到了输球的时候了。不过,日本对于西亚对手的研究程度远不如西亚球队对他们的研究透彻。

韩国队被约旦淘汰,近些天曝出了队内冲突导致军心涣散,加上主教练克林斯曼的指挥问题,那么在你看来,韩国队出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团队给了我一组外媒刊登的数据,韩国队这次竟然是整个亚洲杯场均控球率最高的队伍,整体场均控球率在69.6%,但是总的射门次数却不多,比如说出局那场,韩国队控球率在70%左右,打沙特他们两次射门之间隔了一个小时,在沙特只有26%控球率的情况下罚点球前韩国只有2脚射正。打澳大利亚也打了加时,因此从体能消耗上来说就比约旦吃亏。而约旦队在打韩国之前就开始进行了轮换。所以很难说主要原因是什么,这里面有教练战术安排,用人,球员执行力和不和谐因素多重影响,很难只归结为某一点。

日本队的控球率也很高,像亚洲杯这种比赛,强队的控球率一定会高。日本在世界杯上打反击都能打败德国,但面对总想打自己反击的对手,他们也很难应对。在整个亚洲杯期间,一些传统强队被集体追赶,差距在逐渐缩小。

韩国队内的是非你一定听说了,一些球员在很年轻的时候能在法甲和德甲球队打主力,所以年轻一代想要打破一些传统,你怎么看这件事?

咱们都是局外人,谁是谁非不好随便评价。但我想说的是,韩国足球之所以强大,最宝贵的一个传统,就是前辈给后辈做榜样,所以哪怕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年轻的韩国国脚也要知道这些不是全靠他们自己得来的,要对前辈和传统有敬畏之心。作为前辈,同样要考虑到时代的不同,年轻一代球员成长环境的差异,在保持传统的方式上可能也有所不同。

(acul)

记者:穆斯卡特今日造访根宝基地,赠送徐根宝一瓶香槟

直播吧3月14日讯 据记者陈华报道,海港主帅穆斯卡特今日造访根宝基地,并送给徐根宝指导一瓶香槟。

正值中超休赛期,海港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和主教练穆斯卡特一行今天来到根宝基地,考察俱乐部2006年龄段梯队,这支梯队也是上海全运队的大部分队员。

穆斯卡特带来一瓶香槟,期待徐指导2025全运会取得佳绩,徐根宝也祝福穆斯卡特。两人在幸运石前合影,之前的海港外籍教练佩雷拉、莱科、哈维尔都合影了,徐根宝也祝福穆斯卡特夺冠。

undefined undefined

(图片来源:记者陈华)

Shams:约什-理查德森右肩脱臼 将在数周后复查

直播吧02月13日讯 据名记Shams报道,约什-理查德森右肩脱臼,将在数周后复查。

约什-理查德森是在昨天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受伤离场的。

约什-理查德森本赛季为热火出战了43场比赛,场均25.7分钟可以得到9.9分2.8篮板2.4助攻,三分命中率34.7%。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