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杨勇问答网
2024-04-29 04:22:01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一路繁花开饶城

上饶大桥

站前大道

滨江东路

黄沙塘水库

高其健 本报记者 吴淑兰 文/图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饶城的春天,总是葱翠绿荫缭绕,百花争奇斗艳,微风不燥,暖阳不骄,阳光所到之处,皆是温暖和希望。趁春光还在,笑靥如花,四月里,来饶城这些打卡点,寻一路繁花,在时光里逗留,在春风里陶醉。

◆打卡点1:博物馆

气温回升,暖暖的阳光普照大地,赶走了阴雨天气的阴郁。位于市中心广信大道的博物馆周边的樱花此时盛放,不少市民寻花而来,在浪漫的花海中定格美景倩影。

“樱开七日”,因为短暂。所以,樱花是不可错过的灿烂,快约上亲友一起漫游花海,签收春天的一份浪漫。

◆打卡点2:双塔公园

双塔公园位于城区滨江西路,是我市沿信江而建的一个公园。除了樱花开得正好,双塔公园还有桃花、山茶花等竞相盛开,五颜六色的花朵,带来了浓浓的花香。

从含苞待放到花团锦簇,花儿们终是化作飞红万点,却仍肆意张扬地再落一场盛大的樱花雨。

◆打卡点3:陆羽公园

陆羽公园位于广信大道以东,商业南路以南,德兴路以西,龙潭路以北,是一座生态、滨水的休闲公园。除了优美的江景、赏心悦目的长廊,陆羽公园花卉繁多,在碧桃、海棠、紫荆花、樱花等众多花卉的相互映衬下,公园显得格外绚烂。

樱花的绚烂、海棠花的柔美、碧桃花的清新、紫荆花的热烈,色彩斑斓,竞相绽放。它们或婆娑起舞,或静静含笑,如同一幅幅精致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打卡点4:黄沙塘水库

一株株碧桃沿着黄沙塘水库周边开放着,从三清山大道与带湖路交叉口,一直开到信州大道。一朵朵碧桃花争奇斗艳,每一朵都有其独特的美丽与芬芳。

每一步,每一转,都是一处新的风景。每一朵花,都承载着春天的讯息,诉说着生命的绚烂,在这片花的海洋中,偶尔可以见到快乐的小鸟,在水面上嬉戏追逐,留下一串串欢快的涟漪。

◆打卡点5:凤凰大道

凤凰大道上的早樱刚刚开谢,碧桃花又缀满了枝蔓,柔柔的春风徐徐吹过,行走在道路上,闻着花香,听着鸟鸣,看着满目的花草,让人不由得心花怒放。

诗经有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意思是说桃花怒放千万朵,色彩鲜艳红似火。春天百花齐放,群芳争艳,碧桃不一定是最美的,但却是最亮眼、最绚丽的存在。

◆打卡点6:天佑大道

到了天佑大道,你会看到道路绿化带盛开的角堇、石竹等草花,凸显春意盎然,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而道路两旁,桃花、樱花、海棠、紫荆花等各种花朵也会随着车轮的行驶,此起彼伏地映入眼帘,让人应接不暇。

角堇一般可从深秋一直开花到来年的6月份,花期长达7个月,盛花期在春天。除了天佑大道以外,城区大部分道路中间绿化带都种植了五颜六色的角堇,十分美观。

◆打卡点7:茶圣路

经常路过茶圣路与紫阳大道交叉口处的市民不难发现,刚刚凋谢的樱花无疑也是一道十分亮丽的风景。早春的樱花,是娴静的纯洁,三月的春风,带来一片温柔的花海。错过了早春的樱花,不必遗憾,晚樱也悄悄抵达,徜徉着春天的风,粉色的花朵摇曳成海,你来或者不来,它们都在那里等你。

当下的饶城,是一座“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缤纷城市,快趁着花开正艳,来个城市漫步吧。除了以上这些打卡点,城区还有很多值得一游的好去处,比如大家熟知的市民公园、创业文化公园、紫阳公园、沽塘公园、云碧峰森林公园,还有那些开着各种鲜花的景观大道。再过些天,城区的龙潭湖公园、市民公园、站前大道、紫阳大道等主干道绿化带边,随处可见娇艳欲滴的月季,它们或红色,或黄色,或紫色,或粉色……将会盛开得十分动人。

皖浙赣三省四地携手共筑鸟类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仅是鸟类栖息的天堂,也是全国唯一以森林鸟类命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有野生鸟类356种,占全国总数的23.6%,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0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82种)。最具代表性的是蓝冠噪鹛、中华秋沙鸭、白腿小隼等珍稀鸟类。2023年11月30日,保护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赣东北及皖浙赣毗连区域重要的生态系统,组建皖浙赣三省四地生态共建生态联盟是婺源县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积极探索。

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完善跨区域议事机构,建立护林联防队伍,完善共建区域村规民约及护林公约,规范村民行为。在资源保护、科研监测、自然教育、社区发展、特许经营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协作交流。

建立生态共治机制。开展联合巡护执法与专项行动,在共建区域共同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护,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司法保护与生态公益诉讼基地。联动加强森林防火设备设施和队伍建设,建立林业防疫动态交流机制,协同做好松材线虫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严防病虫害疫病的扩散。

建立生态共享机制,构建珍稀野生动物生态廊道,连通破碎化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减少“孤岛”效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生态共建区域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绿色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以高水平协同联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整体合力。

莫耶斯:让球队为更早开球做准备并不困难 我们需要主场球迷支持

直播吧3月14日讯 在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对阵弗赖堡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西汉姆联队主帅莫耶斯表示,需要主场球迷的支持。

莫耶斯这样谈道:“我特别提到了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可能那是我们旅程的开始,因为那是我们第一个赛季征战欧洲赛场,事实上在面对像里昂和塞维利亚这样的重要对手时,我们踢平了比赛。”

“我认为周四的比赛我们需要球迷们发挥重要作用,很明显,开球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有点困难,或者对于一家伦敦的俱乐部来说,这样的开球时间很奇怪,我们希望球迷们能够度过高峰时间,灵活安排工作,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抵达体育场,这样我们可以得到迫切需要的支持。”

“让球队为更早开球做准备并不困难,我们会像其他比赛一样准备,所以这没什么可抱怨的。如果我们表现出色,体育场会有良好的氛围,所以我们不想太关注其他方面,当然我们需要给球迷们一些回馈。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些东西,让他们支持我们,很明显,一球落后时你需要主场球迷的支持。”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1:45,2023-24赛季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西汉姆将坐镇主场迎战弗赖堡,首回合西汉姆0-1失利。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