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马建国问答网
2024-04-29 13:44:12

“普法+直播”让法治宣传走向“云”端

  为开展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江西贤和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宪上有约  有法帮你”云直播普法从12月1日—12月5日进行了5场直播,由两名普法主播以问答形式,向广大网友们普及宪法知识,并进行法律在线知识普及和网友提问互动,让广大网友了解到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发自内心地拥护和信仰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据了解,直播期间吸引了5000人次观看,点赞数超3万。

  “‘普法+直播’的做法,变过去‘普法课’‘摆摊设点’为线上直播,将新媒体传播优势与法治建设的需求相结合,成为实现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的有力措施。我们将积极利用各种平台,继续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帮助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表示。

 

玉山:生态种养 助农增收

  今年49岁的孙金岳,是土生土长的大西坑村人。前几年,看到当地政府鼓励在外农民工返乡创业,一直怀揣着创业梦想的他,毅然辞职回乡,在大西坑村外东山岭上租下100多亩山林,激情满怀地开启种植养殖之路。 如今的东山岭上,栽满了杨梅、蜜柚、枇杷等果树,黑猪、羊、山鸡等在林间自由自在地“徜徉”。

  孙金岳说,生态放养黑猪是他目前最看重的发展模式。 “我们基地放养的黑猪常年以青菜、山中杂草为食,骨细、肉嫩、味鲜,很受食客欢迎。”孙金岳介绍,由于生态放养的周期更长,黑猪的市场价会比家猪略高,但特意到山上来选购的消费者还是不少。“顾客可以随意购买,成群结队奔跑的黑猪,看中哪头就买哪头。”

  看着前来购买黑猪肉的顾客越来越多,孙金岳算起了一笔账:“目前,我们基地200多头黑猪的长势都很好,有的已经长到了300多斤。预计第一批出栏量将达到40多头,能增收10余万元。”孙金岳说。   

  近两年,孙金岳还创办了玉山县金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10余户脱贫户常年在合作社务工。“每天工资100多元,一个月下来也有3000多元呢。”今年67岁的村民姜美焕喜滋滋地说。

  “一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合作社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随着黑猪生态养殖产业发展壮大,相信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孙金岳说,他计划在明年将黑猪养殖数量扩大至500头,在山上种植更多的有机蔬菜,不断扩大生态种植与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返乡创业,我们率先成立江西省首家企业服务中心,打造办事‘一窗受理’、服务‘一站供给’、诉求‘一帮到底’的工作闭环,为返乡创业者提供更精细、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玉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卢梦梦 徐少春)

火力过于集中!鹈鹕首节锡安英格拉姆合砍17分 其余人11中2仅5分

直播吧3月14日讯 NBA常规赛,鹈鹕首节22-30落后于骑士。

鹈鹕开局全队得分点过于集中,锡安7投3中拿下10分、英格拉姆3投2中得到7分。其他球员合计11中2仅得到5分。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