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王德茂问答网
2024-04-29 16:58:49

“暗箱操作”

  池老师拿着成绩报告单,朝校长办公室走去,同事又问:“池老师,又去找校长?”他情绪激动地说:“是的,太气人了,教书一辈子,连自己的亲人读书问题不能解决,当老师有什么意思?”

  “唉,天气这么热,跑了多次未果,还是算了吧?”有人幸灾乐祸。

  他怒气未消!他一定要想办法让他外甥来自己任教的重点高中读书。

  他已经记不清这样的对话重复了多少次。

  火辣辣的阳光照在脸上,给他一种说不出的烦躁和激动。汗水从脑门流下,进入眼睛。他看不清别人的脸,可清晰地辨别出别人的腔调,他不想改变自己的主意,照样上楼,冲上电梯。

  这所重点高中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老师不知在这里挥洒了多少汗水,不知培养了多少优秀学子,不知道优秀学子为国家做出了多少贡献。以前,教育行政部门允许省重点高中招收部分插班生,但今年起政策有变,据说45%中考生要读职业学校,没达到重点高中录取线的学生,一律不得在重点高中就读。个别教工子女低于录取线,也必须前往非重点高中就读。教工的坚持,领导和行政部门反复协商,教工子女才能在父母自己所任教的重点高中借读,但学籍必须建在录取的普通高中。教工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池老师感觉头疼,在学校教书一辈子,自己的外甥以两分之差被重点高中拒之门外,自己怎么面对亲姐姐。报名快结束了,一旦开学,一切将尘埃落定。

  校园里,那些重点高中忠实粉丝还会时不时地来学校打听报名消息,他们在操场上、在教师办公室……这些学生和家长让安静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了,他们总认为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他们和池老师蹲守在学校,到了校长上班的时间,就跑到领导办公楼,一天几趟,一次不落。

  录取学校反复打电话通知学生报名,否则除名。部分学生的家长扛不住,纷纷去录取学校报名了。池老师隐约感到不安,难道真的没有暗箱操作的现象?只要有一个低于录取线报名,他就要坚决闹下去,不达目的不罢休。

  他在办公室吐槽着,发着火,骂政策,骂领导和那不继续闹下去的“软骨头”。他下课后又来到校长办公室,语气由原来的指责变成商量了:“校长,能不能想个办法,这是我的亲外甥?”校长说真的没办法,说完,拿出一份省教育厅的红头文件给他看。池老师说:“文件是吓唬老实人的,我还不知道。”

  一个电话打进来了,校长要出去。池老师想拦住他,但又没办法,然后骂骂咧咧地走出去。一天,他听同事说,乡下的亲戚低于重点高中录取线,竟然到重点高中报名了,据说不止一个呢。听到这个消息,池老师既兴奋又气愤:领导太过分了,竟然不给自己学校老师面子而给外人机会,对方家长肯定是大人物。

  他软磨硬泡,向同事要了低于录取分数线却已报名的名单,拍下了他们的报名票据。铁证如山!看领导怎么抵赖!他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他缓缓地走上楼,双手背在背后,踱进校长办公室,坐下,紧紧地盯着校长,眼睛里露出一股鄙夷的神色。校长连忙倒杯水,说:“还是为你外甥报名的事?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但凡有一点办法,也不会让你多次奔波。”

  池老师“哼”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缓缓地点开图库,将准考证号码、报名序号、姓名、分数等图片挑出来给领导看,心想:还有什么可说的。领导仔细看看报名票据,确实是他们学校的,报名老师的签名就是证明。怎么回事?难道有人违规?

  “应主任,你过来一下,快点。”应主任匆匆跑向校长办公室。校长把池老师的图片给应主任看,问究竟怎么回事,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没上分数线的竟然允许报名。应主任仔细看票据上的准考证号码:“哦,我知道了,这位同学是均衡生。政府为了教育均衡,给予偏远农村均衡指标,池老师外甥县城学校的,不在均衡生之列,我们不敢暗箱操作。”

  池老师绷紧的脸终于舒展了。虽然没有报成名,但气也理顺,呼吸也均匀了。

  沉静的校园显得安静空阔。他习惯这种平静的时刻,教育公平是他一向所追求的。他知道自己要耐心地和姐姐解释,劝外甥到录取学校报名。

办理个税年度汇算需要什么材料?

上饶市税务局:纳税人办理汇算,适用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如需修改本人相关基础信息,新增享受扣除或者税收优惠的,还应按规定一并填报相关信息、提供佐证材料。纳税人、代办汇算的单位,需各自将专项附加扣除、税收优惠材料等汇算相关资料,自汇算期结束之日起留存5年。存在股权(股票)激励、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等情况的单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告、备案。同时,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从同一单位多次取得股权激励的,由该单位合并计算扣缴税款。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从不同单位取得股权激励的,可将之前单位取得的股权激励有关信息提供给现单位并由其合并计算扣缴税款,也可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合并申报。

(记者 周梦沁 整理)

罗马诺:塔雷米今夏以自由身加盟国际米兰基本已经谈妥

罗马诺:塔雷米今夏以自由身加盟国际米兰基本已经谈妥

直播吧1月18日讯 据罗马诺报道,塔雷米已经接近在今年夏天自由身加盟国米。

罗马诺写道:塔雷米不愿就与国际米兰的传闻发表评论,因为他专注于亚洲杯。

然而据报道,国际米兰和塔雷米之间关于在7月份进行自由转会的口头协议已经谈得差不多。

还有一些最后的细节需要讨论,以完成这笔交易。

(百里)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