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绍祖问答网
2024-04-29 04:35:52

盘串的“诱惑”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文/图

  上班路上闲着盘个串、学习累了盘个串、心情不好盘个串……随着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崛起,文化消费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重要元素,而文玩作为其中的一种文化消费形式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盘串俨然已不再是退休大爷的专属,而呈现出一股全民皆盘的新潮流。

  “90后”市民徐颖去年偶然接触到盘手串,一个多月时间,她迷上了这种感觉,一年间买了几十条菩提手串,她说:“盘串很好玩,要经常刷、上油,缠绕在指尖,一天天看到色泽的变化,成就感很强。”入坑后的徐颖经常会和朋友交流最近入手的新串以及盘玩效果,“身边亲人朋友就有好几个被我带入坑的,我们还会讨论手串的搭配好不好看。”在徐颖看来,盘串可以打发时间缓解压力,“我不认为盘串是中老年专属运动,只要喜欢都可以盘。”   

  记者在市内的几家文玩店看到,前来“淘宝”的人群中有许多年轻的面孔。“这串星月菩提是尼泊尔的吗?”在一家商铺里,市民小李正在挑选手串,他告诉记者:“盘个串既时尚又雅致,还挺修身养性的。”记者在店铺中观察发现,手串价格从几十元至数千元不等,小李说:“市场上的不少东西都真假掺杂,像我这种玩文玩还不到一年时间的新手,就很难淘到好东西。”一旁的店铺老板杨先生接过话,介绍道:“挑选星月菩提不是看产地,这串星月菩提子上,中间白色的胚芽是月,周围的小黑点是星,要挑星比较均匀的,不要挑连星的。”

  在各大校园,小学生、中学生已成为文玩界最年轻的选手。“快来看,今天上新了。”在某小学门口的文具店内,一个小女孩正停留在菩提手链前,惊喜地冲她同伴喊道,还从口袋中掏出类似模样的手串,一边熟练地玩起来,一边将自己的手串与商家售卖的手串作了比较。该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来问手串的学生比较多,自己才特意进了货,“都是些塑料制品,贵的就四五块钱一串,有些便宜的三块钱。”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小学生盘串”,显示销量最高的商品销量超过5万件,该店客服介绍,小学生一般都是喜欢五颜六色的手串,价格则以几元、十几元居多。

  “因为好玩!大家都在盘啊。”“这个盘起来很顺,是同学带我一起玩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盘串除了“解压”“跟风”,这也是他们进行社交活动的一种具体体现。对于现在流行的小学生“盘手串”现象,大多数家长觉得,只要不过分沉迷,影响学习,盘一盘也未尝不可。

将战绿军!NBA官方晒库里赛前训练视频:三分一个不丢 运球丝滑

直播吧12月20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将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

NBA官方晒出了库里的赛前训练视频,运球、三分(一个都不丢)、拉杆上篮。

高效全面!浓眉打满首节6中5拿到10分5板3助 正负值+6

直播吧1月18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首节32-26领先独行侠。

第一节,湖人球星浓眉表现高效全面,打满首节6投5中,拿到10分5篮板3助攻,正负值+6。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