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度卡:我们想让所有人减少高难度出手 杰伦-格林这方面有进步

来源: 孙天民问答网
2024-04-27 19:50:59

乌度卡:我们想让所有人减少高难度出手 杰伦-格林这方面有进步

乌度卡:我们想让所有人减少高难度出手 杰伦-格林这方面有进步

直播吧12月28日讯 火箭今日背靠背,113-129不敌太阳。赛后,火箭主帅乌度卡接受媒体采访。

“我想说的是,当你在比赛初期错过了一些容易的投篮机会,你接下来可能会看不到更好的机会。我们想要做的是整个团队都消除他们过去一两年所做的事情——那些有争议的、低效的高难度出手,而不仅仅是杰伦-格林。”乌度卡说道,“如果你出手一些高难度的球,却没有命中,出手难度可能会越来越高,比赛更加难打。你必须找到队友,寻找空位机会,为自己减压。我认为杰伦-格林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了。”

不给面子😀东契奇:我的女儿全场睡觉 根本不知道我打得咋样

直播吧2月12日讯 昨日NBA常规赛,独行侠以146-111大胜雷霆。赛后,独行侠队当家球星卢卡-东契奇接受记者采访。

当被问道加布里埃拉(东契奇两个月大的女儿)第一次来球馆看自己打球时,东契奇说:“这是她来看我的第一场比赛,这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她肯定不会记得,但是我将永远记得今天。这场比赛她一直在睡觉,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好是坏,她都不知道我打得怎么样。”

本场比赛,东契奇出战31分钟,狂砍32分8篮板9助攻,正负值为+18。

洛杉矶快船:从五连败到八连胜

快船昨天八连胜,大家都在说哈登末节的21分。

其实那会儿比赛已提前结束,快船已领先15分;哈登的21分——还是在半节里得到的——是他自己的游乐场欢庆时间。

他真正决定比赛的时刻,在第二节:单节12分4助攻,快船从落后6分,到领先11分。

挡拆找祖巴茨,横传转移莱纳德,转身找乔治,追身中击地助攻祖巴茨。

自己在步行者扩防乔治和莱纳德、上线、罚球线到合理冲撞区有空间时,提速冲击,撤步强攻,弧顶和篮下打穿步行者。

不妨说,第二节哈登精确地掌握了接管时机,步行者措手不及,单节被打崩。

“真以为我不攻了是吧?”

第四节领先十几分,带二阵,看步行者追到15分了,上主力蠢蠢欲动了,于是顺手玩玩了。

这也是快船从五连败到过去16场13胜、包括八连胜的缩影:找到了时机和节奏,三个威胁轮流出手。

但这还不是快船的终极模式:还有进步空间呢。


快船连胜开始的首因,是威少去了板凳席:他自请替补以来,快船13胜3负。

本季,乔治+莱纳德+哈登+威少一起在场合共96分钟,快船每100回合输19分:四人齐上,就要丢分。

然而:乔+莱+哈,435分钟,+9.1。

乔+莱+威,292分钟,+13.2。

哈登与威少不在一起就没问题。

卢教练近来的做法,首先就是排好了轮换:乔治+莱纳德+哈登+曼+祖巴茨首发。

打着打着,威少+鲍威尔+科菲+泰斯的二阵出来。

中间有混搭,比如,乔治经常会跟威少搭配会儿二阵:毕竟他俩在雷霆当过队友,有默契。

莱纳德尽量和祖巴茨+曼搭对:祖巴茨和莱纳德的二人转,让莱纳德有舒服的投篮空间。

比赛结尾,要保持空间时,鲍威尔代替首发里的曼恩来收尾:需要拼防守时,用曼恩来加强防守凑小球阵。

阵容理清了之后,就是打法。

本季初,快船一度乔治是球队首席主攻。阵地战经常由他来落位持球打。

11月,乔治场均19个投篮得22分,莱纳德场均17个投篮得23分。

看惯他们打球的都明白:乔治更适合当副攻,莱纳德是更好的主攻。

威少刚替补时,快船一度有点拿不准出手节奏。比如被掘金末节36比16逆转之夜,乔治阵地战没机会,哈登阵地战不出手,莱纳德包揽第四节所有阵地战出手,但打得磕磕绊绊。

之后,慢慢磨过来了。

之前赢勇士拿到六连胜时,卢教练这么说:

“哈登更舒服了;我们也越来越明白,在最后六分钟,要打什么套路、要由谁执行套路、如何打这个套路。”

大概打着打着,分工任务确定了。

2023年12月:

莱纳德每场35分钟29分,真命中率75%。

乔治每场22分,真命中率62%。

哈登每场20分10助攻,真命中率72%。

莱纳德扛主攻,乔治副攻兼副策动,哈登策动。

更细一点:

连胜期间,哈登每场有两次接球投三分,有效命中率可怖的79%。

与此同时:上季哈登每场超过5次摆脱投篮,命中率38%;在快船连胜期间,每场3次,命中率42%。过去八场,哈登总命中率53%,有效命中率66%。

过去八场,乔治持球投每场比赛季平均少了一次,而增加了接球投:乔治本季每场接球投有效命中率61%——过去八场,72%。

莱纳德过去八场,每场摆脱跳投得到8.6分,压过利拉德与杜兰特。有效命中率恐怖的60%。

——哈登投更多接球篮,更多负责摆盘。

乔治投更多接球篮,有更多走位。

持球主攻任务重回莱纳德手上。

题外话:莱纳德更多和祖巴茨搭配后,快船近来大打“祖巴茨接传球运一步递手给莱纳德做二人转,莱纳德跳投”的套路。很流畅。

也会有变化,比如昨天对步行者第二节,哈登忽然接管,瞬间打出逆转局:三个人,你没法都按住。

之所以说这还不是快船的终极模式:还有进步空间呢,是因为到现在为止,他们也就是三大王牌轮流打。

本季至今,论持球单打,快船每场得13分联盟第一。摆脱跳投,快船每场投中25分,联盟第三,过去八场每场26分。

传球,快船每场249次,联盟倒一——过去八场每场239次。

二次助攻2.1,联盟倒一。潜在助攻不到42次,联盟倒二。

莱纳德每场单挑3.2回合,哈登3回合,乔治3.2回合。

三个人全都在联盟前十。

即,快船至今的连胜,靠的其实还是“三个王牌轮流持球打”。还没有形成流水线配合。

哈登摆盘、莱纳德接管、乔治啥都干一点、威少带二阵冲一冲。

只是把巨星们随机应变的个人能力发挥出来了,而已:

达拉斯有卢卡和欧文,费城有恩比德和马克西,太阳有杜兰特和布克,雷霆除了亚历山大,持球攻就靠杰威。

快船:这样的,我们有三个。

快船的阵地战进攻套路,依然不算丰富。莱纳德和祖巴茨的二人转、威少和鲍威尔的纵切横移配合,都还是零零星星。近来全队——尤其是哈登——主要是变着法叫挡拆,给祖巴茨传球。

祖巴茨投桃报李,正打出生涯最好的表现:本月场均生涯最高的13分,以及实实在在的2封盖——这是快船近来又一个小调整:尽量少让祖巴茨上线去换防挨揍,就多沉退篮下,当个洛佩斯用也挺好。

上线夹击轮转翼侧的活儿?乔治更多负责吧——反正哈登策动,莱纳德主攻了,乔治也有多余精力去扫荡了。

如此这般,快船调整阵容排好轮换,得到泰斯补进了之前锋线群的空缺,然后让王牌们各自在适合的位置打,磨合出了彼此舒服的节奏,最后半节配个不会吃空间的阵容放单挑。

1+1>2的化学反应还没完全磨出来,但1+1=2的个人能力,是释放了:

所以说他们还没到终极模式:进攻端的配合,还有进步空间呢。

遇到人多能跑、轮转迅速的球队,快船大概还是会磕碰趔趄,但快船历来对流畅也没太所谓。

卢教练:

都跑不起套路来,就防守托底,轮流放王牌单挑呗!——我自己打球那会儿就这么过来的!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