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吕文达问答网
2024-04-29 04:51:19

永平不断擦亮“全国重点镇”名片

  该镇在积极实行产业招商、载体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实施网上招商、委托招商和链式招商等新的招商方式,注重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预期财收效益大的立镇产业。该镇成功引进了4个总投资额6.8亿元的生产项目。与此同时,积极扶持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增加生产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实施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级包保,着力提升现有企业的规模和质量。采取“一厂一策”“一事一议”等办法,帮助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解决建设用地、环保、审批及生产用地、用工等瓶颈制约,通过以奖代补、技改贴息和担保贷款等方式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目前,该镇有6家企业正在建设总投资额7.26亿元的固投项目。

  该镇在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的同时,深挖独特“古文化”。针对本地文化底蕴厚重、名胜古迹众多的优势,采取吸引社会资本、争取项目资金和自筹资金等办法,着力打造忠、孝、义、廉等特色文化基地;对始建于唐贞元年的大义桥和明嘉靖二十三年的魁星阁及明古城墙等古建筑进行修缮保护;对辛弃疾墓和清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蒋仕铨墓进行保护;兴建以倡导孝敬父母为孝道的“报本坊”和警示为政者爱民如子、与民共甘苦的“白菜碑”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公园。同时,加速发展一批大型超市、住宿、餐饮等服务业及农旅体验、竞技钓场等乡村旅游综合体,促进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

  为把“发展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该镇努力办好民生工程,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投入3亿多元,对永平大道、桐江路进行改造建设,实施自来水改造提升项目和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并建设了7公里长的铅山河安洲段、杨家桥段防洪工程和除险加固5座小二型水库;集中力量资源服务总投资1.87亿元的县第三中学和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大力提升古镇的教育医疗水平。

  (王琛)

斯特林禁区倒地被判假摔染黄,累计黄牌无缘下轮

直播吧12月24日讯 英超第18轮,狼队vs切尔西。

第99分钟,切尔西前锋斯特林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罚他假摔,出示黄牌警告。斯特林因累计黄牌无缘下轮英超比赛。

全省统战工作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饶市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 龚俊慧报道:12月26日,全省统战工作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饶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鹰群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波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斌作交流发言。

  黄喜忠对近年来全省各地统战工作品牌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统战工作品牌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品牌意识和实践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喜忠强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创品牌,聚焦助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中提升品牌工作的贡献度。要在破解工作难题中创品牌,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注重从建章立制上想办法、下功夫,推动形成一批促规范、管长远、见成效的制度举措。要在深挖特色资源中创品牌,坚持抢位发展、错位发展,充分用好各地资源优势,着力构建“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的工作格局,打造更多具有时代特征、彰显统战优势、富有地方特色的工作品牌。要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激励,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推动品牌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为促进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众多、统战历史悠久、统战资源丰富等优势,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团结奋斗、主体责任落实贯穿始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创新创造,不断开创“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下一步,上饶将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巨大精神动力,着力提升“同心上饶”品牌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持续汇聚“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饶新篇章。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同心上饶·e网互联数创基地、广丰区统战之家、上饶高新区企业商会(企业维权中心)、丰溪街道统战联络服务中心。会上,部分设区市、县(市、区)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