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刘造时问答网
2024-04-29 03:08:16

无花果喜迎丰收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文/图

  无花果不仅美味,还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具有增强消化功能、保护心血管等功效。并且,成熟的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经常食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色素沉积,有效延缓衰老。在广信区云谷田园就有一片无花果种植基地,有波姬红和布朗瑞克两个品种,近日,记者走进这里一探究竟。

  据了解,每年七月中下旬,云谷田园里的无花果就陆续成熟了,一直持续到十一月,采摘期长达四个月左右。目前园区共种植了10亩无花果,果树4000棵左右,平均一棵无花果树可产出无花果25斤,无花果年产值可达150万元左右。上饶市云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吴春应介绍:“在园区,游客采摘是15块钱一斤,周末的游客比较多,现场采摘要比市面上卖的新鲜,口感也会更好。”走进果园,果香扑面而来,记者在现场看到,果树排列整齐,长势良好。“波姬红的无花果成熟后会变成深红的颜色,而布朗瑞克无花果的叶片相较于波姬红无花果裂痕更深,叶片更窄,果实的颜色相对更浅。”吴春应说:“摘的时候,不要采到它的果里,把果柄摘下来就可以,这样的话更好保存,也不容易烂掉。”为了延伸产业链条,该公司还购置了烘干机、切片机等深加工设备,将成熟的果子加工成果干、果茶等产品,进一步增加无花果的附加值。

  当天,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每到这个季节,我都会买些无花果吃,我肠胃不好,吃它能够促进消化。”市民李秀香一边挑选无花果一边说。她表示,无花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含有较高的糖分和热量,因此在食用时要适量,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应该控制摄入量。

广丰“两新”群体赋能基层治理

  公益服务、应急处置、安全巡逻、收集民意……每天,刘国国在送外卖的过程中,总是一边工作一边发挥“移动探头”作用,关注着街道社区的角角落落。“见事管事”已经成了他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广丰区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独特优势,落实落细毗邻党建试点工作,以小网格助推大平安,以小服务惠及大民生,为基层社会治理蓄势赋能。

  驾驶员李建伟从事网约车服务已有3年,由于常年在路上行驶,他对道路路况和交通规则尤为关注。最近,李建伟所在的某叫车平台党支部,被芦林街道纳入移动网格员队伍。他表示,移动网格员这个新身份赋予了他新的职责,能够利用自身行业优势服务群众发挥作用,他感到很光荣。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兼职”移动网格员后,发挥工作优势,争当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困难群众服务员、文明创建观察员,一个个流动“探头”,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有力破解了社区治理力量不足的问题。

  在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堂面向“两新”群体的交通安全讲座正在进行。民警围绕网约车驾驶员、外卖骑手关心关注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并以此为契机,面对面收集意见建议,持续优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据宣传科负责人介绍,交警大队与网约车平台、外卖公司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工作,每月开展一次座谈活动,每周开展一次意见征集,共同维护广丰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组织建起来,如何服务好新就业群体,促使其发挥作用?结束了半天工作的快递员纪影快步走进时代广场“饶城e家”休息:“渴了来这里喝水,冷了在这里避寒,顺便给手机充充电,这里太贴心了!”广丰区依托“饶城e家”,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充电、阅读等暖心服务,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

  服务换来真心回馈,新就业群体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了城市治理中来。据悉,2023年以来,永丰街道、芦林街道毗邻党建试点,共收到新就业群体收集排查各类问题线索300余条,问题办结率超过80%。

  (徐嵩沅 齐小阳)

暴怒😡遭格拉纳达扳平 哈维两度爆粗“我X”+将球踢飞+怒锤座椅

直播吧02月12日讯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西甲比赛中,巴萨主场遭格拉纳达3-3逼平。根据Movistar Plus+的镜头显示,在格拉纳达1-1扳平比分后,哈维愤怒爆粗“我XXX”,并一脚把球踢飞,随后回到替补席怒锤座椅,继续爆粗“我X”。 在被格拉纳达逼平后,巴萨已经落后榜首的皇马10分,争冠希望渺茫。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