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钱生禄问答网
2024-04-30 06:54:31

陈云邱向军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学习考察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4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率上饶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市昆山、太仓两地学习考察,深入学习长三角、全面融入长三角,切实以闯的魄力、拼的劲头、优的追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郭素芳出席学习考察小结会;李高兴、俞健、任海斌、饶清华、潘表光、周金明、郭峰、胡心田、孔先锋、毛祖宾参加考察并出席学习考察小结会。

  从昆山到太仓,代表团一行入企业、进展馆、看平台,先后参观考察了昆山市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华成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太仓市规划展示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罗腾堡德风街、企业服务中心、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航空产业园,近距离感受两地谋篇布局的大视野大格局、产业发展的高质量高能级、不断攀高的好态势好成效。

  3日晚上,我市代表团结束学习考察回到上饶,并举行了学习考察小结会。小结会上,陈云强调,要深入学习昆山、太仓“闯”的魄力,坚持在“闯”字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闯将精神,牢牢抓住历史机遇,牢固树立超前意识,鼓励干部敢于解放思想、敢于先行先试,努力探索符合上饶实际的发展新路子。要深入学习昆山、太仓“拼”的劲头,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拼成效、拼特色、拼亮点,努力实现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赶超。要深入学习昆山、太仓“优”的追求,以国际视野、超前眼光,咬定一流的标准,弘扬一流的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全方位打造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向军指出,要始终把开放型经济作为振兴县域经济、促进区域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聚焦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一刻不停招大引强、主攻工业。要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在引进大院大所合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在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上有整体突破、跨越发展,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快老城区有机更新,大力引进网红新品牌、培育消费新场景。要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软硬环境,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扎实做好高铁、高速公路以及中心城区门户区、迎宾大道等通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擦亮上饶“诗和远方”品牌。


 

记者:理解枪迷想要一个大牌中锋,但不认为现在有合适的长期人选

直播吧12月29日讯 CBS记者James Benge今天在推特发文,表示阿森纳并没有合适的顶级中锋可以签。

今天凌晨,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0-2不敌西汉姆,赛后这位记者写道:“我完全理解阿森纳球迷现在就想得到一名顶级9号球员的愿望。只是我不认为球队现在就能得到这样的球员,没有什么比在错误的球员身上投入巨额资金更糟糕了。”

“不过,如果有一个不占用长期预算、能增加阵容深度的选择的话......”

(地精杀手)

“练娃”渐流行 少儿体育培训市场火热

  近年来,我市少儿体育培训市场火热,不少家长更是不止给孩子报一个体育培训班,除了传统的游泳、篮球、乒乓球等运动,花式跳绳、体适能、跆拳道、滑轮等小众新潮体育运动项目也越来越受家长青睐。      

  家住信州区吉阳中路的周女士刚给孩子报了跳绳培训班。“以前觉得跳绳还要学吗,没想到孩子经过专业老师指导,确实不一样,学会了花式跳法,整个人也都轻盈了。”周女士告诉记者,她选的这个培训班是同学家长推荐的,“让专业的教练来指导孩子练习,尽可能避免损伤骨骼和韧带,还可以让孩子多一个可能,去发展自己的爱好。”针对孩子,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还有一个焦虑:“家人身高都不高,害怕孩子也遗传我们,所以选择跳绳有助于长高。”

  为了孩子,很多家长不吝付出。记者发现,体育培训机构推出的各类课程大多要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如儿童平衡车40课时要3980元、跳绳增高班2个月2980元,而一对一的私教课程要200元每小时。“儿童平衡车花了2000多元,骑行套装800元。”徐女士是一名“90后”,她为孩子报班和买装备花掉近万元,这还没算上带孩子到处比赛的花销。除了平衡车,徐女士还给孩子报了篮球班,她坦言:“孩子课余在家待着老看电子产品,上个培训班可以强身健体。”

  记者在位于友邦广场的一家专业儿童运动中心看到,场馆内设置有体能场、平衡车跑道等,教练带领孩子们在各个区域训练着,这些孩子年龄大多在3到8岁之间。“两脚微微打开,两膝微屈……”教练吴兵正在为儿童进行体适能训练,据吴兵介绍,体适能训练可以塑造体形,矫正弯腰驼背的习惯,同时强化肌肉使关节有更好的支持,提高儿童的平衡能力,“体适能训练还可以使身体得到合理且全面的发展,激发和活跃儿童的脑神经,使儿童的身心素质与大脑潜能共同提高。”

  走访中,记者发现市场上的少儿体育培训机构五花八门,但未有统一的开班标准和培训标准。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正规的中大型培训机构场地至少要在200平方米以上,以保证孩子有充分的活动空间,同时设施要经过软性材料包裹等特殊处理,以保障安全。但我市一些小型培训机构的场地只有几十平方米,还有一些机构设备老旧,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真正有经验的优质教练非常稀缺,大多都是培训几天就上岗的“速成教练”,人员流动性也非常大。对此,不少家长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对儿童体育培训的规范和引导,建立健全体育教师培养体系,推进这一行业加快发展与成熟。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