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速递:新2足球平台出租的品牌动态

新2足球平台出租

Featured Image 1
Featured Image 2

本文转自:郑义

行走的思政课 唱响红色IP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全市大中专院校2023年入学新生宣讲会综述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创建基层理论宣传宣讲品牌,把方志敏革命精神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师生中普及。今年9月以来,“可爱的中国”宣讲团走进上饶师范学院、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饶职业技术学院、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大中专院校,面向2万名新生进行宣讲,实现2023年入学新生全覆盖,让新生在入学之初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纵然知道可能有很多危险甚至是牺牲,但假如能够使中华民族得到解放,那我又何惜于我这条蚁命!今天的牺牲是为了天下的孩子们不再受苦,是为了祖国母亲不再遭受凌辱。”

  …………

  这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宣讲以“情景声画”、多人组合方式进行,生动形象讲述方志敏的革命事迹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历史,传诵方志敏革命精神,唱响“可爱的中国”红色IP。

  如何将红色故事讲深讲透讲好,成了此次宣讲团成员共同思考的问题。为了提升宣讲效果,宣讲团成员对文稿进行精心打磨、反复研讨、不断修改,并针对大学新生特点,进行对象化、互动式宣讲。宣讲团以“为了可爱的中国”为主题,通过红色故事情景声画宣讲剧的形式,结合有关方志敏的珍贵影像和图文资料,对方志敏革命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鲜活呈现了方志敏同志光辉的英雄事迹、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

  “我们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会采用不同的宣讲方式、不同的文稿版本,提升传播效果。此次针对高校新生,我们会多讲一讲方志敏青年时代的经历,尤其是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以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宣讲团成员张赛莲介绍,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想要将方志敏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需要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注重现场的互动,让“可爱的中国”宣讲品牌“出彩又出圈”。

  这堂“有知”又“有味”的思政课,在广大新生群体中掀起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潮。新生们纷纷表示,宣讲形式丰富、声情并茂、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奋进力量、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

  上饶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晞在听完宣讲会后深受感动,“我们何其有幸,生长在了新时代,在安宁祥和中茁壮成长。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将传承这片土地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班新生戚咏懿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格外珍惜,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方志敏的一生,是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的光辉成就和崇高品德,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难忘的精神洗礼,感悟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赤心报国的革命精神。”上饶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张芳华感慨道。

  这堂行走的思政课从历史走向现在,宣讲团用“信仰的力量”概括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品质,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 程顺姬 詹广健 记者黄珠慧子报道: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宣传烟草危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我市各地围绕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无烟 为成长护航”,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健康教育工作。

  德兴市爱卫会、健康德兴办、德兴市卫健委联合德兴市教体局到香屯学校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讲座活动。讲座由德兴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戒烟门诊主任徐冬财主讲,课件围绕烟草威胁环境、吸烟导致的疾病、二手烟的危害、什么是三手烟等内容展开讲解,健康德兴志愿者现场还为同学们发放《控烟行动》《戒烟的好处》《珍惜生命 远离烟草》《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折页和控烟宣传小礼品。同时,德兴市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戒烟“医者先行”倡导活动,医务人员自发为健康控烟做代言,充分发挥医生带头戒烟表率作用,带头开展控烟健康科普,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相关的健康素养。

  婺源县卫健委联合紫阳镇卫生院走进鄣公山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紫阳镇卫生院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同学们形象地介绍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并通过现场试验向师生们讲解吸烟的危害,提高学校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知,引导青少年树牢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倡导”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让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杜绝烟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无烟、绿色的校园环境。

踔厉奋发绘蓝图 实干笃行启新程——上饶市干部群众对市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最长久的民生事业。上饶中学教师张丽琴表示,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非常关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在全市上下大抓教育、狠抓教育、长抓教育的背景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双减”“双升”工作,是我们教育人的主要工作,我们更应奋发有为,注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开创上饶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铅山县退役军人吴蕴含表示,市两会的召开,让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退役之后,党和政府给了我莫大的关心和帮助,退役军人的帮扶政策解决了我很多实际困难,对于我重回地方生活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感恩铭记在心,唯有努力工作,才能回报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秉承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保持“兵”的本色,提升本领,扎实工作,努力有所作为,做出成绩才无愧于当年从军报国的一腔热血。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在新征程中苦干实干勇担当,在新挑战中有心用心严落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高的站位做好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饶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腾勒动力设备动力部人员琚颖辉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近年来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节节攀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相信大美上饶必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信州区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林说:“我们将以市两会的召开为契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聚力‘大’发展,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的支点和基点出新招、谋新路;聚焦‘小’网格,优化‘西市格格’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推动智慧社区创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市域现代化社会治理中绘就文明‘同心圆’;聚心‘微’小事,深化基层民主协商机制,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急难愁盼,多为群众办春风化雨的好事、雪中送炭的实事。”

Comments

屏幕够大,很清晰,按键很好用,做工精细,游戏有400个不同的小游戏,有好多都不会玩,我也试玩了找到小时候的回忆。电池也很耐用,游戏音量可以调节,充电口和手机的充电口一样充电也比较方便,还送了电视线,可以用电视当屏幕,非常好。开机速度很快,也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