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马连良问答网
2024-04-30 00:30:34

打造特色乡村民宿 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2023年以来,望仙乡旅游市场火爆,游客数量激增,全乡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

       乡村旅游迅猛发展,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一年多时间,望仙乡民宿从几十家增加至256家,年营业收入可达6000余万元,从业人员2300余人,单日可满足8000名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需求,民宿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

       “我们除了住宿,还有餐厅、咖啡厅、观景台等配套设施。”民宿老板胡文城告诉记者,二期将规划增加游泳池、共享菜园等体验互动业态,进一步提升民宿的品质。

       近年来,望仙乡以全域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为主抓手,打造了悬崖上的绝壁神话——望仙谷景区,布局了葛路梯田、沙洲红军街、十里桃林等一系列小而美、小而精的乡村旅游景点,望仙谷景区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 ,望仙岩铺老街荣获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望仙村晋升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旅游民宿的快速发展能有效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和服务链,不断筑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促进百姓增收致富。”望仙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借鉴外部启示,挖掘内部优势,以本地特色文化元素融入民宿建设,让乡村民宿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春天来了 高血压患者要格外注意

  春季如何预防血压波动?

  保持身心愉悦,注意“春捂”人们在发脾气时血管收缩加强、激素分泌上升,继而血压升高。而高血压患者受情绪影响引起的血压变化更为明显,即便科学服用降压药、均衡饮食,调节作用也微乎其微。因此,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老年患病人群,应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这样才能稳定血压和心率,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做好“倒春寒”气候的防寒保暖,预防春季感冒,避免血压飙升。

  合理膳食,控制好每天的饮食热量。建议选择粗粮杂粮当主食,如玉米、燕麦或小米等。保持清淡饮食,忌油腻,多蔬果。高血压患者要控制盐的摄入,食盐过多会导致血压升高。柑橘、果汁、甘蓝菜、萝卜、芹菜、黄瓜、卷心菜以及其他绿叶蔬菜对心血管均有保护作用,可经常食用,还能辅助降血压。高血压并发肾衰的患者,不宜食含钾多的食物,以防体内钾过多而导致心律失常。

  个体化服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一般医生会建议晨起服药,因晨起后交感神经兴奋,血压逐渐上升。部分人群如晨起服药控制不好,就需要作24小时动态血压测量,结合自行记录的血压情况和波动规律,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确定科学的服药时间。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坚持服用降压药物,不能随意停药。即使没有感觉不舒服,也应该坚持吃药。随意的停药和等血压高了之后再吃药,很容易造成血压的反弹。在反弹的过程中,身体的一些器官就会不知不觉受到伤害。

  坚持在家测量并记录血压,对血压情况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地预防高血压的发作。医生建议高血压病友最好在家里准备血压仪,定期监测血压。如果血压确实出现持续升高,建议及时就诊。医生会帮助排除一些紧急的临床情况和潜在的继发性原因,不要因为短期的血压波动而过度焦虑。目前的降压药大多数是长效药物,起效比较慢,大多数需要1至2周药物才能充分发挥作用,甚至3至4周达到稳定状态。因此,听从医嘱合理地调整药物,而不要自行增减。

  (记者 黄珠慧子 整理)

乔尔杰维奇:人才库中的每一名球员都有资格进入到国家队

直播吧2月13日讯 中国男篮昨天在青岛正式开展集训,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接受了《青岛日报》的采访。

乔尔杰维奇说:“首先要感谢青岛这座城市,同时也要感谢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这里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保障,运动员们可以在这里很专注地投入到训练中。

“人才库中的每一名球员都有资格进入到国家队。年轻队员是中国篮球的未来,我们需要把他们尽快纳入到国家队的体系中来,为他们更好成长提供帮助。当然,我也与一些没能入选的老队员们进行过沟通,希望他们能够保持状态,随时做好为国家队效力的准备。

“下午我们就正式开始训练,集训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9日会与青岛男篮打一场热身赛,随后赶赴西安备战与蒙古队的比赛。这个赛季,队员们出现了一些伤病,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把这次集训做好。”

相关新闻:年轻人为主💪!男篮亚预赛集训名单:杨瀚森&齐麟在列 周琦落选 中国男篮人才库更新:新增廖三宁&赵嘉义 移除刘泽一&陈林坚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