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年广嗣问答网
2024-04-29 04:13:33

陈营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嫂当家”品牌

万年讯 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万年县陈营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嫂当家”作用,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受到社会多方好评,形成了社会治理的“妇女防线”。

该镇妇女充当“六员”,即乡村美容员、困难帮扶员、纠纷调解员、法治宣传员、民俗文化员、义务巡逻员,在实际工作中,开展“七进万家”活动,即党的政策进万家、法律服务进万家、群防联治进万家、矛盾化解进万家、困难帮扶进万家、文化宣传进万家、产业扶持进万家。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由村妇女小组长牵头,以“洁美家庭”示范户、“最美家庭”代表、“优秀党员”代表等女性力量组建“巾帼宣讲队”,开展“巾帼之声”宣讲活动,将党的好政策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心坎里”;联合县司法局,在村居创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以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治教育为主要内容,立足基层,贴近妇女,开展关爱妇女儿童,畅通维权渠道;组织由女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为主的力量进入网格,结对联户村组群众,以问题线索摸排、电信反诈宣传为重点,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联治,建好“民情台账”,确保落地见效;以“党建带妇建”为引领,在村居成立“书记调解室”,建立“领题—破题—解题”闭环工作机制,常态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小、预防在先、处置在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经常性联系交流、常态化走访探视、跟进式解决困难的妇女结对帮扶关爱机制,通过“物质保障+生活服务+精神需求”多元帮扶模式,让关爱和保障托起困难人群“稳稳的幸福”。开展“最美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五好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等家庭创建,推动移风易俗进家庭,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挖掘村内内生资源和动力,建设“安薪家工厂”,打造“来料+工厂”升级版,由村党组织(村致富带头人)牵头开发乡村旅游、餐饮类产品,组织村内留守妇女、灵活就业女性群体高质量完成各类加工任务。

去年以来,全镇“嫂当家”队伍参与环境卫生整治14余次、文明劝导30余次。开展义务巡逻20余次,宣讲法律知识18余次,调解矛盾纠纷31余件,成功率达90%以上,受到社会多方好评,形成了社会治理的“妇女防线”。

(徐声高)


媒体人:扬科维奇下不下课不重要,他只是国足特殊时期无奈的选择

直播吧01月18日讯 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足0-0战平黎巴嫩。

媒体人潘伟力在社媒上发表了自己对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的看法:

扬科维奇该不该下课?说实话这一点都不重要。

他肯定不是国足主帅的最优选择,只能算是特殊时期最经济适用,最无奈的选择。

过去十年,国足主帅用过两类代表。一类是里皮这样的世界冠军级名帅,一类是李铁这样的本土教练。

里皮这样的顶级教练,是有金字招牌的,不会接手一支他自己都认为没希望的球队。16年里皮为什么接手?因为广州队15年还是亚冠冠军,还进了世俱杯四强,他相信自己的老弟子们,仍有亚洲级别的竞争力。

2019年初里皮为什么走了,因为他发现85/87的都老了,这支球队没戏了,不能为了钱砸自己招牌。那为什么半年后他又回来了?因为我们高层出面再度邀请,而里皮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大规模的归化。咱们满足了这个条件,才有了里皮的二进宫。

可是现在的国足,本土球员实力大滑坡,无血缘归化看上去暂时也不会搞了。那请问哪个欧洲顶级教练会来?明知道你是一支烂队,而且未来三五年大概率会更烂,那接手的意义在哪?人家都是爱惜羽毛的。

那再说本土教练,其实原本是有“政策优势”的,几年前总局就有过不成文的规定,尽量让本土教练执教各个项目的国家队,多培养自己人。可李铁在这个位置上干成这样,短期内高层不可能相信其他本土教练,而本土教练也大概率不敢主动蹚浑水。

所以说,扬科维奇这种中不溜丢的普通老外教练,就是特殊时期最无奈的选择。你换掉他,也换不来真正心仪的,有用的好教练。

一屏看透工厂生产

  本报记者 蔡文逸

  气温渐寒,但在江西彩虹光伏有限公司原片一车间却是热浪滚滚。

  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里,机械手臂一抓一抬一放,光洁透明的光伏玻璃像平静的湖面“徜徉”在流水线上,一块块大尺寸的光伏玻璃正在打包加工。越往里走,还未接近窑炉,滚滚热浪扑面而来。自8月底点火后,2号窑炉试生产有序推进。

  高温环境下如何实时监测生产?窑炉内的“一举一动”都能通过制造运营管理(MOM)系统传送到集控中心的指挥大屏上。工作人员介绍,原片一车间内的4条生产线上的12道生产流程全部实现可视化监控,实时记录每条生产线的引出量、有效裁切面积、良品面积和良品率等信息。

  一屏看透工厂生产,这在上饶并不少见。近年来,我市紧扣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主题,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在去年全省工信领域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监测评价中获得了全省第一位的好成绩。今年以来,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打造产业数字化“神经系统”。在强化转型基础上,市工信局积极协调通信企业帮助全市开发区、厂区、矿区建设5G基站和优化宽带专网,目前已实现全市开发区、厂区、矿区5G网络全覆盖。同时,引导更多企业开展内网改造升级,搭建完善了光伏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并促进了规模化应用,已引导晶科能源、晶科光伏、捷泰新能源等250余家企业完成企业节点注册,标识注册量达到9773万个,解析量超过7.27亿次,均列全省第四位。通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夯实了核心底座。 

  搭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平台。目前,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均在我市设立了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研究院,同时在饶陆续落地、成立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江西师大数字产业学院、中科数字经济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分院、鹏程靶场江西分靶场、网络安全攻防联合实验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技术研究、咨询服务平台,联合成立了省级区域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为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咨询管理、方案供给、人才支撑等服务。同时,已建设有“智饶云”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安元科技安全生产管控平台、能源大数据监测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以及耐普矿机、晶科能源等6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级)。

  “我们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入了新常态。”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表示,通过持续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生态培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脉问诊等创新举措,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建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白名单制度,率先开展了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活动,率先公布了首批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先后引导了4个项目获批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2家企业获批工信部大数据试点示范,去年新增了122个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6个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62个项目入选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项目,获批5G+工业互联网、工业信息安全应用示范基地各1个。今年1至10月,全市新增13898户上云上平台企业和859户深度上云企业,总数均列全省第一。同时共有13个项目入选省级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其中示范企业5个、示范场景8个,入围示范场景数量列全省第一、项目总数列全省第二。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信息安全,我市修订完善了《全市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了一次全市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先后组织2家企业完成工信部工业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工作、5家企业完成省级工业数据分类分级试点工作,组织了5家企业开展工业领域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目录备案,遴选成立了11支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支撑队伍,每年不定期开展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检查抽查、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供需对接会、专题培训会。通过强化应急值守、搭建地市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引导企业布设流量探针、组织企业开展工信部工业数据分类分级试点、工业数据安全试点等举措方法,进一步完善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及日常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人防技防水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一起较大工业信息安全事件。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