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余克勤问答网
2024-04-29 08:08:14

用声音传递力量——记第八届“上饶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想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时政要闻》节目……”这句亲切的问候语,上饶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李想一说就是16年。

16年来,李想在播音岗位上勤恳钻研,出色地完成各项播音任务,主持各类晚会和大型活动上百场,主持风格亲切、沉稳、大气,深受观众好评。2023年,她荣获第八届“上饶青年五四奖章”。

为什么选择做一名主持人?她说,小时候看到电视节目里的主持人报道新闻时端庄大气,一种崇拜感油然而生,对这个职业产生了深深的向往。直到自己真的成为了电视节目里的主持人,传递更多的新闻资讯、帮助更多有困难的群众、用自己的节目让更多人获得正能量,就成了她坚持做好新闻的动力。

在李想看来,主持人绝不仅仅只是一个传声筒,更要用话筒传递老百姓的心声。翻开她的朋友圈,从田间地头到大街小巷,从建筑工地到抗疫一线,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她总是和记者一起深入火热的基层一线,听民声、访民情,只为把最真实、最鲜活的现场带到观众面前。她说:“只有深入一线,心里才能有观众;只有身在现场,心里才会有感动。”

2022年9月,李想参与录制了3期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品牌栏目《我的美丽乡村》。连续一个星期时间,每天早上6点迎日出门,晚上9点踏月而归,她顶着将近40℃的高温,来到三清山脚下的八磜村,上山采茶、挖葛根、攀岩采石耳,感受当地传统风俗;在稻作文化的发源地——万年裴梅镇,探寻“神秘的”两米稻;在婺源理坑村,沿着理源溪搜寻原始记忆,感受明清古村的魅力。行走在新时代的新农村,李想亲身感受着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也把上饶美丽乡村的“强富美”和当地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示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参与省级活动讲解工作,承担市两会现场宣传工作,拍摄广丰区、广信区城市宣传片……工作越久,李想对主持人这个职业更理解,也更敬畏。“未来的道路我会继续带着这份敬畏之情讲好身边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用话筒传递老百姓的心声,努力去做一个为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的好发声人。”她坚定地说道。

德罗西首训调侃卢卡库:你以前也是这么大只?还是我身材变小了?

直播吧1月18日讯 罗马官方更新视频,记录了德罗西的首次带队训练,期间他与卢卡库开起玩笑。

德罗西来到训练场向所有球员致意,随后与卢卡库开起了玩笑:“你之前的身材也是这么大只吗?还是我身材变小了呢?”

(任意门)

🐉中国范儿!布里奇斯華人青年龙年专属穿搭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