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关玉和问答网
2024-04-29 18:22:56

减材料 减时限 减流程 上饶银行为重大项目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本报讯 徐军 记者陈建报道:连日来,弋阳县谢叠山文化园迎来新一轮观光潮,弋阳腔馆、叠山书院人头攒动。“谢叠山文化园项目是我们弋阳县一江两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此次能够在春节期间顺利对外开放,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饶银行对我们项目的大力支持”,项目融资负责人汪总如是说。据悉,该项目位于信江北岸,是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由叠山书院、叠山广场、叠山楼、叠山纪念馆、墨香园等组成。项目总占地77.96亩,其中新建项目占地64.5亩,叠山书院改造13.46亩,仿古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对提升弋阳县文化底蕴及人民休闲娱乐水平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上饶银行立足于第一还款来源,采取项目土地加在建工程抵押和保证的组合担保方式,帮助客户摆脱担保困境,并执行最大利率优惠,减轻客户还款压力,成功投放信贷资金1.4亿元。“这里不仅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休闲旅游的惬意,还能深刻体会到弋阳县的传统文化底蕴,‘弋阳腔、叠山书院’等历史印记在这里得到升华,是旅游、研学打卡的胜地”,一位游客对谢叠山文化园发出了由衷的赞美。

  多年来,上饶银行恪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服务优势,不断扩大基建领域信贷投放,聚焦交通、水利、能源、文化等重点项目及产业。2022年底,上饶银行基建领域贷款余额56.09亿元,较上年增加15.03亿元,增速36.6%,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广信区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是广信区地方重点民生改造项目之一,将建设乡镇污水处理站3座,建筑面积约1630平方米,配套污水管网265904米、接户管67307米等。“上饶银行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及时解决了我们广信区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的资金难题”,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总说道。2022年末,广信区集镇污水处理设施(二期)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向上饶银行提出融资需求后,该行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上门对接,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尽调、审批到放款等流程,及时解决了该项目资金问题,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添砖加瓦。

  上饶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行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意义,全行上下积极传导、落实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2022年大中型建设项目等文件精神和项目清单,及时跟进,按属地原则实现100%对接覆盖,做到“有需求、有对接、有反馈”。目前,上饶银行支持名单内重大项目95个,较年初新增60个;授信金额139亿元,较年初新增授信71亿元。“我们将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发展理念及优质服务立足地方,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并持续推进信贷‘一件事’改革,按照‘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的要求,提高服务质效,提升客户体验。为名单库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审批、优先投放,为重大项目提速注入金融活水,为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搭好合作框架,用好信贷资源,促进地方社会经济与金融事业融和发展”,该负责人如是道。

盘串的“诱惑”

  本报记者 黄珠慧子 文/图

  上班路上闲着盘个串、学习累了盘个串、心情不好盘个串……随着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崛起,文化消费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重要元素,而文玩作为其中的一种文化消费形式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盘串俨然已不再是退休大爷的专属,而呈现出一股全民皆盘的新潮流。

  “90后”市民徐颖去年偶然接触到盘手串,一个多月时间,她迷上了这种感觉,一年间买了几十条菩提手串,她说:“盘串很好玩,要经常刷、上油,缠绕在指尖,一天天看到色泽的变化,成就感很强。”入坑后的徐颖经常会和朋友交流最近入手的新串以及盘玩效果,“身边亲人朋友就有好几个被我带入坑的,我们还会讨论手串的搭配好不好看。”在徐颖看来,盘串可以打发时间缓解压力,“我不认为盘串是中老年专属运动,只要喜欢都可以盘。”   

  记者在市内的几家文玩店看到,前来“淘宝”的人群中有许多年轻的面孔。“这串星月菩提是尼泊尔的吗?”在一家商铺里,市民小李正在挑选手串,他告诉记者:“盘个串既时尚又雅致,还挺修身养性的。”记者在店铺中观察发现,手串价格从几十元至数千元不等,小李说:“市场上的不少东西都真假掺杂,像我这种玩文玩还不到一年时间的新手,就很难淘到好东西。”一旁的店铺老板杨先生接过话,介绍道:“挑选星月菩提不是看产地,这串星月菩提子上,中间白色的胚芽是月,周围的小黑点是星,要挑星比较均匀的,不要挑连星的。”

  在各大校园,小学生、中学生已成为文玩界最年轻的选手。“快来看,今天上新了。”在某小学门口的文具店内,一个小女孩正停留在菩提手链前,惊喜地冲她同伴喊道,还从口袋中掏出类似模样的手串,一边熟练地玩起来,一边将自己的手串与商家售卖的手串作了比较。该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来问手串的学生比较多,自己才特意进了货,“都是些塑料制品,贵的就四五块钱一串,有些便宜的三块钱。”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小学生盘串”,显示销量最高的商品销量超过5万件,该店客服介绍,小学生一般都是喜欢五颜六色的手串,价格则以几元、十几元居多。

  “因为好玩!大家都在盘啊。”“这个盘起来很顺,是同学带我一起玩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盘串除了“解压”“跟风”,这也是他们进行社交活动的一种具体体现。对于现在流行的小学生“盘手串”现象,大多数家长觉得,只要不过分沉迷,影响学习,盘一盘也未尝不可。

婺源绿茶城市礼物产品发布

  婺源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卓越的绿茶品质闻名遐迩。两款产品由婺源县政府与京东集团合作打造,以婺源绿茶为载体,将茶文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在包装设计和茶品的选择上,融入了婺源的自然风光和特色人文元素,旨在借助游客把“婺源”带回去,让更多人了解婺源、走进婺源,传播婺源特色文化,感受千年茶乡的魅力,加速区域公用品牌的流通和推广。

  发布会启动同期,邀约了旅游、美食、文化三类网红达人参加线上推介活动,以线上流量促进新品快速动销,并同步在婺源各景区展示销售,以线下景点消费人群推广婺源绿茶。同时利用中秋国庆旅游黄金周时间,通过达人话题持续发酵,线上重点推流销售,线下景区、高铁站、汽车站展示转化的方式,打造活动长尾效应,增强婺源秋季文旅及茗茶产品的热度,提升婺源绿茶品牌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