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关仁问答网
2024-04-29 17:20:38

上饶市全面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讯 记者任克祥报道:我市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养老服务提质升级三年行动,从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失能老人护理、改善农村养老条件等方面入手,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加快促进老年人健康服务、银发经济、社会保障、社会参与、权益保护等统筹发展,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具有上饶特色的养老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日前,在弋阳县葛溪中心敬老院,记者看到,院内阳光明媚,几位老人坐在亭子里晒太阳。“以前的敬老院房子比较破旧,现在改造得像宾馆一样,很舒服。”今年80岁的郑春菊从旧院搬到新院,对新的生活环境非常满意。

“我们将原先的16个乡镇敬老院整合成7个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弋阳县民政局养老股股长杨璐告诉记者,原本16个乡镇敬老院大多老旧,存在安全隐患,且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成本高。改造后结余资金132万元上缴入库,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物资管理方面,落实养老服务设施监管,统一办理不动产登记,并积极探索大宗生活物资配送制度。

我市不断推进乡镇敬老院资源优化配置,大力改善农村养老条件。据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科长姬浚渭介绍,我市计划将全市195所乡镇敬老院整合成区域中心敬老院,今年拟整合完成30余所。

随着城镇化率的提升,“养老不离家”的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养老服务已是当前城市老年人最迫切的期盼。我市从这一需求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千方百计满足老年人“不愿离土、不愿离家”的原居安养需求。

在德兴市银城街道银山社区老年驿站,记者看到,这里不仅有可容纳120人就餐的长者食堂,还有健身室、阅览室等。银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陆夏民告诉记者,这里打造了集托养、医疗、文娱等于一体的嵌入式养老院,为老人提供全天候照料服务。同时,对社区内200户有70岁以上老人的家中进行适老化改造。据悉,像这样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全市共建成44家。

我市还依据《江西省养老服务条例》,在全省率先明确新建小区养老服务设施产权归属地民政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致力破解当前养老服务设施配建中存在的“应建未建、建而不交、交而无证”等现实问题。信州区、广信区等地已将10余处闲置资产改扩建成居家和养老服务设施,让老百姓获得真真切切的幸福感、安全感。

永不放弃,拼到最后时刻,总比分绝杀取胜,晋级亚冠8强!

导演逆转🔵帕尔默本赛季英超已10球6助,仅次于萨拉赫等5人

英超第24轮,切尔西3-1水晶宫。

据统计,帕尔默本赛季英超直接参与16球,仅次于萨拉赫(22)、哈兰德和沃特金斯(21)、孙兴慜(18)、萨卡(17)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