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节振国问答网
2024-04-29 05:02:05

警惕高息诱惑 捂紧养老钱包

  2013年农历4月11日,原告方某某向被告叶某某出借钱款10000元,收到的借条上载明“月息500元”,方某某考虑到借款利息十分可观,后又于2016年2月19日再次出借10000元给叶某某。

  时隔多年,方某某向叶某某催要借款,叶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不还款,方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叶某某归还20000元借款,并按照借条约定支付利息。

  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一审判决叶某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方某某偿还借款本金20000元及利息;驳回原告方某某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叶某某向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案件受理后,两级法官联动发力开展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在二审中达成调解协议,叶某某在调解协议签订之日起五日内向方某某偿还借款本息17000元,叶某某当场履行后,双方不再就本案发生任何法律纠纷。

  办案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出借人主张的超过法律规定标准的利息不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切勿贪图高息,将资金借给偿还能力较差的借款人,最终不仅无法获取高额利息,受法律保护的借款本金也需要通过诉讼、执行程序才能要回。

万年: 加强种子市场监管保春耕

通过详细检查种子的生产厂家、产品批号、包装商标以及经营户是否对销售的种子登记造册等,杜绝不明“身份”和假冒伪劣的种子流入市场。现场还对种子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防止坑农事件发生。

“买种子一定要注意辨别,品种是否经过审定,店铺是否有经营执照,种子后面是否有检疫证,包装是否正规……”在万年县城一家种子经营点,执法检查人员正在对上门购买种子的农民进行宣传,引导农民科学选种用种。来自梓埠镇的种粮大户张明国高兴地说,“有了农业部门的监管和技术人员的指导,我们才能更好地辨别种子的真伪,买到真正的好种子。”种子经营户吴玲玲表示,“作为经销商,我们会备足货源,满足春耕需要,并且通过正规渠道购进优质优良的品种,让农户们买得放心。”

(赵德稳 朱文新)

一胜难求!莫耶斯执教生涯在安菲尔德球场21战14负7平

直播吧12月21日讯 在今日凌晨进行的联赛杯1/4决赛中,西汉姆1-5不敌利物浦,无缘四强。

据Squawka数据统计,这是莫耶斯执教生涯在安菲尔德球场的又一场失利,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在这座体育场获胜。

莫耶斯执教生涯在安菲尔德球场战绩:

21场比赛

14负

7平

0胜

(马东宇)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