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秉贵问答网
2024-04-30 09:34:21

横峰农商银行勇当金融宣教主力军 守护百姓“钱袋子”

  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该行机关部室与辖内各支行积极深入农户、社区、企业、学校等地方,针对不同人群,向老年人、企业员工、学生发放金融消保宣传材料,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服务理念,为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服务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该行重点普及宣传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包括冒用金融监管名义诈骗、仿冒金融机构行骗、虚假金融广告、虚假网络投资平台、银行卡盗刷等,充分揭示相关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远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对宣扬“保本高收益”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加强校园非法借贷侵害典型案例宣传,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办好为民实事,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流程、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措施等举措,使消费者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增强消费者对金融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陈云在婺源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中华民族的审美情趣 打造山水人文交融、 传统现代交汇、乡愁乡韵交织的最美乡村

  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陈云先后来到秋口镇王村村石门自然村、段莘乡官坑村,沿村道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情况,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数字智慧管理等设施,并与群众深入交流,勉励干部群众立足村情实际,精准施策,进一步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把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得更好,让群众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随后,陈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婺源县“打造三个样板县、实施六大工程”情况汇报,并就推进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借鉴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方位挖掘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推动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互动的发展格局。

  陈云强调,要持续在提升自然环境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优美的自然环境本身就是乡村振兴的优质资源”的重要指示,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大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保护力度,改造提升蓝冠噪鹛博物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上饶乡村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到处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要持续在强化保护利用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传统村落风貌和现代元素结合起来”的丰富内涵,把天人合一的生态伦理、各具特色的宅院民居、自然朴实的农业景观、耕读传家的乡风家训保护好、利用好,着力建设有老屋、有古树、有石阶、有小溪、有故事、有原住民、有现代生活的活态乡居,全力打造传统与现代交融相宜的乡村典范。要持续在壮大乡村产业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推进农业产业化”的方向路径,念好“土特产”文章,谋划一批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米酒、民宿、茶产业等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把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和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能。要持续在党建引领治理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基层党组织要成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的重要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开展“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经常性走村入户、常态化走街串巷,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中密切党群关系、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商家掘金“生肖经济” 兔元素商品成新宠

  1月8日,记者在广信区的永盛超市看到,兔子造型和印有卡通兔图案的春节饰品、兔玩偶等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市民选购。而广信区的吾悦广场一号门前几只生肖福兔高达数米,红彤彤的甚是可爱,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引来市民游客纷纷合影留念。在信州区大润发超市年货专区,含有兔元素的装饰品也是占据C位,兔子花灯、兔春联、兔窗纸等装饰品或工艺摆件引得市民纷纷选购。“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往往以温和、聪慧、机敏的形象出现,象征着祥和与美好,所以兔元素商品很受追捧。”一市民边选购边说。

  一些服装衣饰以生肖兔为设计主题,将其与元宝、如意、锦鲤等吉祥元素组合,寄托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比如男士系列将生动的兔子印花融入多款运动服装之中;鞋履系列则进一步凸显新年主题,女士鞋跟饰有兔耳形状的蝴蝶结,而有的鞋款也以喷绘式兔子印花图样为创意点缀。不仅如此,兔元素的金饰也惹人爱。在万达金街的黄金珠宝店,各类兔年新款生肖饰品引发销售热。“每一年的新年之际,生肖元素的商品不仅营造了满满的喜庆氛围,更是推销了自己。比如很多人喜欢在新年添金,讨个好彩头,也有顾客专门为属兔的家人选购本命年礼物。”中国黄金店的导购员告诉记者,为迎接春节销售旺季,门店上新了系列生肖兔主题的手链、挂坠,部分款式需要提前预定。

  “兔经济”不光在线下火爆,线上也是“抢手货”。记者浏览电商平台看到,兔子灯笼、兔年春联福字套装、主题日历等节庆装饰、日用摆件,设计颇具个性,充满创意,单价普遍不超过百元,满足人们居家装扮、礼赠亲友等需求。在网购平台上检索发现,兔子卫衣、毛衣等带有兔元素的服饰销售火爆,其中一款兔子提花毛衣日销量过百。“我是属兔的,马上要到本命年,准备买件带兔子的红衣服。”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不久花188元买了一件带生肖兔的红色毛衣,“过年穿着也喜庆!”

 

  本报记者 蒋学华 文/图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