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甘铁生问答网
2024-04-29 20:42:30

“窗帘之约”暖心守护独居老人

“祝德根,祝德根!”志愿者在楼下大声呼喊老人的名字,老人闻声站到了窗户边与志愿者相互挥手问候。64岁的祝德根长期独居,住在建安社区一栋老房子的四楼,社区志愿者经常上门帮忙打扫卫生,问候老人近况。“看到老人拉开窗帘,或者看到老人站在窗前,我们就安心了。如果窗帘没有拉开,我们会前往老人家中查看。”党员志愿者张菊花说。

家住里施巷82岁的空巢老人吴凤美早早就站在窗户前张望,像是一种期盼。“早上约摸着网格员快过来了,我就站在窗边望望。”吴凤美说,这是她和网格员的“窗帘之约”。

窗帘不仅是一个平安的信号,更是志愿者与老人们的暖心约定。通过观察老人早晚窗帘的拉合,来确定他们的安全状况,更好地保障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居家安全。建安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由社区党员、网格员、干部、志愿者共同组成“窗帘之约”服务队,密切关注独居老人的生活需求。

党员志愿者以自身为示范,带动了辖区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窗帘之约”,目前已有8名志愿者自觉参与。同时,针对“窗帘之约”守护行动中发现的独居老人缺少陪伴、体弱多病、生活不便等日常生活问题,“窗帘之约”服务队还提供代买代办、打扫卫生、上门理发等帮助,让老人享受更精细的社区服务。

“‘窗帘之约’行动虽小,但意义重大,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对老人的关爱。”据旭日街道建安社区党委书记王水凤介绍,社区空巢老人有14名,独居老人7名,独居老人已被纳入首批“窗帘之约”的关爱对象,与老人约定早上8点半拉开窗帘、下午6点半关上窗帘,每天由专人巡访、记录,如有异常,立即通知社区干部和家属。

突飞猛进!利物浦小将宽萨涨了600万欧、布拉德利涨了1300万欧

宽萨 600万→1200万

布拉德利 200万→1500万

约基奇谈和077同队可能性:若他在达拉斯待得不开心了 可以来丹佛

直播吧2月20日讯 约基奇近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未来和东契奇同队打球的可能性。

Q:你和东契奇未来有一天同队打球,这件事情有可能吗?

A:我不知道。有可能吧。我不想离开丹佛,我喜欢这个地方,这是一个很棒的团队。但是如果卢卡在达拉斯待得不开心了,他可以来丹佛。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