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李秉贵问答网
2024-04-29 08:33:47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走进驻饶部队

  宣讲团围绕“爱国创造践初心”“清贫奉献为人民”“传承发展谋复兴”3个部分,通过剧情演绎、视频播放等方法,带领在场官兵回忆了方志敏同志清贫的一生,重温了其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赤诚火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对“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革命精神进行了沉浸式和情景式宣讲解读。

  “正是有无数像方志敏这样有着崇高信仰的革命志士,才有了我们国家如今的繁荣昌盛。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清楚认识幸福来之不易,感念建党建国之艰辛,时刻缅怀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继承他们的革命信仰,也要用我们的方式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听完宣讲后,在场官兵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方志敏革命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自觉肩负起强军兴军的伟大使命,为打造能征善战的精兵劲旅贡献力量。

第二届江西省全民阅读大会将在上饶举办

本报讯 记者蔡霞报道: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共享阅读之美 走进‘悦读’江西”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西省全民阅读大会,4月20日上午将在上饶市融媒体中心启动,届时将发布2023年度“江西省全民阅读·基层阅读推广人”“江西省全民阅读·年度赣版好书”“江西省全民阅读·年度最美书店”名单,并为2023年度“年度最美书店”授牌。

此次全民阅读大会期间,将举办“读诗词 品江西”展演活动,以“江西诗派”名篇名句为主题主线,采用歌舞、经典话剧、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呈现江西历史文化名人诗词所蕴含的诗情画意,引导群众品味赣鄱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底蕴,领略江西丰厚富饶的山水人文之美,擦亮江西文化品牌。

同时,还将举办“继往开来 国韵传承”——古籍保护与利用展,邀请省、市专家现场演示古籍古法修复、制作技艺、活字印刷等活动,增强观展体验感。举办“江右读书节”暨江西首届赣鄱惠民书展,邀请全国119家具有重要影响的出版单位、非图供应商、知名文化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参展,为读者带来多彩文化之旅,让书香飘满城,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上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坚持从严惩处,全链条纵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上饶两级法院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集团幕后组织者、出资人、策划者等首要分子,对首要分子、主犯坚决予以打击,从重判处;依法严惩涉诈关联人员,同步审查洗钱、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其他犯罪线索,严格控制适用缓刑;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部分从犯、初犯以及涉世未深的在校大学生,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依法从宽处罚。

  站稳人民立场,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上饶两级法院坚持将追赃挽损工作贯穿于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全环节,对于查封、扣押在案的涉案财产,做到应缴尽缴、应退尽退、应赔尽赔;依法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彻底剥夺电信网络、养老诈骗犯罪分子再次犯罪的资本。

  坚持综合治理,做到治罪与治理相统一。上饶两级法院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持续抓好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宣判、五进宣讲等多种形式,营造防诈防骗的强大舆论声势;高度重视电诈、养老诈骗案件多发、频发情况,对审理、执行中发现的涉及电信网络及养老行业的制度漏洞、风险隐患等,及时制发司法建议,促进行业治理。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