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掘金每场赛前 约基奇都要和恩师米洛耶维奇畅谈许久

来源: 黄强辉问答网
2024-04-27 18:13:32

😭勇士掘金每场赛前 约基奇都要和恩师米洛耶维奇畅谈许久

米洛耶维奇是约基奇当时在塞尔维亚的恩师,两人共事过3年时间

链接>>>R.I.P.🙏勇士助教米洛耶维奇因突发心脏病去世 终年46岁

广州日报:叱咤篮坛21载终须一别 谁能成为下一个易建联

易建联球衣今日退役 叱咤篮坛21载终须一别

今年9月15日,易建联在广州举办了个人退役仪式,和大家说再见。今天,他要在球场上和喜欢他的球迷们说再见了。今晚,在广东华南虎和浙江广厦队的比赛间隙将举办易建联球衣退役仪式。尽管有万般不舍,但今天,大家真的要和阿联说再见了。

仪式 现场球迷将获专属纪念品

今年9月15日的退役仪式中,阿联的很多朋友都来到现场,大家一起畅谈当年的趣事、在球场上的花絮、值得回忆的瞬间,但那场退役仪式只面对媒体和阿联的好友,他还没有正式在球场上和喜欢他的球迷道别。而今天,是时候了。

本月7日,广东宏远俱乐部宣布,确定于12月29日举行易建联球衣退役仪式,宏远也专门为此制作了主题海报以及拍摄预告视频。

在宏远发布的预热视频中,阿联在场上飞天遁地,一次又一次运用各种得分技巧,轻而易举地把皮球送进篮筐。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在视频中亮相,他意味深长地说:“阿联,再打一场?”随后的镜头,阿联留下了一个挥手的背影和一句坚定的“再见”。

这次,广东宏远俱乐部做了各种精心的准备,现场看球的球迷将把体验“拉满”,他们将收到以易建联为主题的专属纪念礼品。

把球衣退役仪式选在12月29日举行,其实颇有讲究。2002年12月29日,易建联在主场迎来了个人CBA首秀,当时的对手是吉林男篮。阿联全场打了9分钟,3投1中,拿到2分和3个篮板球,以此数据完成了CBA处子秀。

对于那场比赛,阿联至今还记忆犹新:“那场和吉林队的比赛,我是第4节最后几分钟上场的,上场后我很紧张,手心直出汗,非常激动、非常紧张。”

回首自己21年的职业生涯,阿联肯定感慨万千。

地位 谁能成为下一个易建联

在很多东莞球迷看来,阿联的符号意义不只是篮球,他成了东莞这座城市的标志,也成了一个精神图腾。

就在今天,东莞市方面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东莞方面向市民征集了对阿联的祝福语并将在市中心地标“上墙”亮灯,同时组织了阿联篮球生涯回顾图片展供球迷回味。

毫无疑问,阿联对广东、东莞可以说是“相互奔赴、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遗憾的是,在阿联退役后,整个CBA联盟缺乏像他这样优质的偶像,阿联长期刻苦、努力训练,在整个联盟起着表率和标志性的作用;他没什么花边新闻,在NBA的经历虽然坎坷,但从现在来看也算是“后无来者”。

随着亚洲篮球水平的高速发展,亚洲对手的逐渐强大,中国男篮现在已经失去了统治地位,更没有像阿联这样让人信赖的绝对核心。阿联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篮球的未来能够重返巅峰吗,谁能成为让人信赖的核心和偶像?这个问题现在暂时没有答案。

数说阿联职业生涯主要荣誉

CBA职业生涯征战16个赛季 一共参加了625场CBA联赛 CBA总计得分12781分(本土球员历史得分最高) CBA总计6159个篮板球(历史篮板王) 5届CBA常规赛MVP 3届CBA总决赛MVP 7届CBA总冠军 CBA历史第1位四获常规赛MVP球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切错号了❓曼联官博头像一度被换成小狗头像🐶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