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章汉夫问答网
2024-04-29 04:54:22

二手交易 让闲置资源“活”起来

  用不上的家电、孩子穿小了的衣服、不适合自己的化妆品、置换下来的旧手机……这些闲置物品,你会如何处理?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消费意识的转变,买卖闲置物品的人群规模越来越大,二手交易成了一种时尚的潮流生活模式,相关网络二手交易市场也逐渐火爆。

  “清理家中的闲置物品时,最好的方式就是能卖就卖。”11月20日,白领张子琦正在家中清理一些不用的闲置物品,将它们挂在二手交易平台售卖,张子琦告诉记者:“我喜欢拍照,但数码产品更新换代得太快了,用过几次就出新产品了,淘汰的旧品放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转卖掉,我就又可以买新的了。”她表示,这样既能享受闲置物品交易的乐趣,又能物尽其用。

  “我是个冲动派,常常买一堆没用的东西回家。有的衣服买回来就不喜欢了,而给小朋友买的衣服也有许多买了就忘了,发现时已经小了没法穿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自己成为了二手市场“常客”,生活理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借此彻底检讨了自己的消费观念,并尽量理性消费。现在她买东西前,都会问自己三遍,“真的需要吗?这不仅仅是出于省钱、理财,现在大家都在倡导环保、低碳,旧物品的循环使用也应合乎保护环境的需求。”刘女士说,现在孩子用的自行车、学习桌椅都是从二手市场淘的,用起来和新的没太大区别,但价格实惠多了。

  包裹到了,市民肖小姐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仔细检查起来,“这是之前爆火的美图手机,原价4000多元,我从二手平台‘淘’来的,9成新,功能齐全,才花了1000多元,很便宜。”肖小姐作为一个工作不到一年的职场新人,月薪4000多元,除去房租以及各种生活费开支,每个月剩下的寥寥无几,她觉得花一个月工资买手机不划算。“反正别人也看不出来这是不是二手的,用起来也挺顺手的。”肖小姐说,买二手或者卖二手,已经成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就在前几天,她还买了一只二手包,“等我用到不想用了,还可以转卖。”

  如今,二手交易的商品种类已经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打开某闲置物品买卖平台,上面的物品五花八门、包罗万象,有手机、家电、电脑等各类电子产品,也有衣物、书籍、化妆品等各类生活用品,甚至还有字画、邮票、纪念币等收藏品。但随着线上二手交易规模不断增加、交易方式日益多样化,各类二手交易纠纷时有发生。采访中,多名市民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电脑买回来以后,我开机试了试没发现问题,就签收了,用了两天后才发现配套的摄像头不清楚,我找卖家说明情况,他却说是我自己用坏的,而且已经签收了就与他无关了。”市民陈董涵说,个人与个人的交易出现问题之后,市场监管部门都无法监管,一时间她也没地说理,只能认栽。

  今年大学毕业的小杨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转卖部分书籍、衣物等。“买家收货后却坚称有质量问题,要求我退80元。”小杨告诉记者,由于衣物购买时间久,没有留存购买凭证,最后协商退给了买家40元。“品牌面霜买来的时候花了450元,但是不太适合我的肤质,就想着半价转卖了,结果对方到手以后说是假货,后来我找平台申诉,拖了半年才拿到货款。”市民郑女士本以为是件双赢的交易,没想到占用了她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她坦言再也不敢卖东西给他人了。对此,小杨和郑女士都表示,二手交易平台应全面提高准入门槛,设置必要条件。例如,对用户资质审核、信息绑定、建立诚信档案、把控交易流程等,力求从源头上保障货源品质,并且能更好地鉴别买卖双方的诚信度。同时,还可以分别对买家和卖家设置惩罚办法,如果发现恶意欺骗行为,除了封号,还应将其曝光。

美国足协发布声明:否决美职联派二队参加美国公开杯的请求

直播吧12月20日讯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官方此前宣布,在2024年的美国公开杯赛中,将不再派出MLS一线队参赛,而是派MLS Next Pro发展联盟球队参赛。今日美国足协发表声明,否决了美职联的这样一个请求。

声明如下: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请求允许MLS Next PRO发展联盟球队代表MLS参加2024年美国公开赛杯赛事。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已经通知MLS,美国足协教练组

的正式建议是否决这一请求,该建议已经被职业联赛特别工作组采纳。在接下来的进程中,我们将继续对美国公开杯赛进行审查,以确保它符合美国足球的战略支柱。我们仍然将致力于解决包括MLS在内的所有会员、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和关切,以加强和提高美国公开杯赛。

相关阅读:美职联宣布下赛季不再派一线队参加美国公开杯,仅派出二队参赛

(九局下半)

警幼“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为深入推动落实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加强冬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幼儿“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近日,德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走进德兴市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詹求昊  摄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