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杨勇问答网
2024-04-29 04:33:43

信州: “国防万映”激发爱国情

  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青少年“关键群体”。该区各级各部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国防万映”展映活动,并在结束时话心得、谈感受,通过影片引发对当下工作的思考。积极推进“‘国防万映’进校园”,各学校纷纷通过主题班队会、思政课等为学生播放优秀爱国影片,在光影之间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愫、加强国防观念。

  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国防万映”覆盖面。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广新旅局等部门,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商圈周边开展“国防万映”公益展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与“2131工程”相结合。今年8月开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在全区农村开展“国防万映”,优秀的爱国影片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和乡镇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全区14支流动电影放映队,深入全区乡镇街道各村、社区,为群众放映爱国主义、抗战题材等影片200余场,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文艺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依托全区16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国防万映”重要阵地,组织市民、村民开展“国防万映”展映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此外,依托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双拥一条街开展“国防万映”公益放映活动,让观众在观看电影之余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拥军热情,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

  (信宣)

真香!加福德半场狂揽14个篮板创个人纪录 队史近6年最多

直播吧2月13日讯 NBA常规赛,独行侠半场51-58落后于奇才。

独行侠新援加福德半场7中3得到7分,狂揽14个篮板创个人半场纪录,也创造了自2018年小乔丹(14个)以来队内半场篮板纪录!

“春风”送岗暖人心 直播带岗让就业触“屏”可及

春节前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是企业开工复工的转换期。为实现人找岗位便捷、岗位找人精准,眼下,我市“‘赣就有位来’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高质高效开展中。

一场场就业招聘,让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之间实现有效对接;一次次暖心服务,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倍感“春风”温暖。据悉,“春风行动”将持续至4月8日,预计开展各类专项招聘活动128场。

“家人们,想找工作的看过来了。我们今天把直播间搭建在了上饶市达淋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大家看,这就是咱们的工作环境。咱们公司呢,主要是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线束、打印机和液晶显示器等设备的柔性线缆等。这次主要想招用普工、仓库管理员、文员等18个岗位的求职者。”2月6日上午9点半,在上饶市达淋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车间内,带岗主播和该公司人事经理在镜头前详细介绍企业概况及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并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求职者只需要通过手机打开短视频软件观看网络直播招聘,在线投简历,即可完成求职。

“用直播镜头实地‘探厂’,沉浸式体验工作岗位真实情况,作为求职者感到很安心,让找工作不再像‘拆盲盒’。”家住广信区的刘骏说,他刚大专毕业,找了很多招聘平台,发现都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当天,在刷短视频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该场直播带岗,其中一个岗位所需条件也很符合自己的要求,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线上投了简历。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入职通知了。

“感谢人社部门这次推出的‘春风行动’之直播带岗专项招聘活动,有了它的‘加持’,我们可以很便捷地招到更多与岗位匹配的求职者,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此外,直播间也成为公司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平台,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上饶市达淋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胡欢欢表示。据统计,当天的直播实时在线人数725人,同步观看人数67684人,收到简历数165份。

据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汤埂超介绍,直播带岗是我市正在开展的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中重要的一环。与传统线下招聘相比,直播带岗不受空间和地域限制,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实现岗位“触屏”可得,极大节省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双方的时间及人力物力成本,更好地实现人找岗位便捷、岗位找人精准。“为提升此次‘春风行动’的知晓度、参与度,活动前期,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按照‘大数据+铁脚板’的方法深入各重点企业开展了‘访企问需’活动,充分了解企业发展趋势、用工需求。在保证招聘信息真实可靠后,借助直播带岗、‘江西省就业之家’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持续发布岗位需求,为求职者提供直观、多样化的选择,提高人岗匹配度。”汤埂超介绍,根据“春风行动”活动安排,他们计划开展直播带岗专项招聘活动30余场,同时还会通过微信、抖音、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同步宣传发布相关活动及就业信息,让就业“春风”吹得更远更广。

线下招聘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为了让求职者稳乘“春风”上岗去,除了线上发力,我市还充分利用“5+2 就业之家”服务网点、广场车站、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分类推出近百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线下招聘活动,将诸多就业“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助力其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汤埂超介绍,例如,在“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会在返乡返岗高峰期开展综合性大型现场招聘活动;结合各地区生产用工情况高频次、小规模开展分行业、分群体专场招聘活动;在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社区、乡村及广场车站、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设立招聘服务站点,提供针对性招聘用工服务,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第一站;延伸用工就业保障服务,组织产业链重点企业赴各乡镇开展 “进村入户、送岗下乡”招聘活动。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了今天的招聘会预告,我有几个中意的岗位,特地来现场了解一下。” 2月14日(正月初四)一早,位于广丰城区的月兔广场上涌动着前来求职的人潮,“00后”求职者郑雅婷就是其中之一。在招聘展位前,她认真了解企业概况、详细询问用工需求,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欲为新一年的打拼开启新篇章。“父母年龄大了,在家门口上班是我的‘首选项’。我咨询了好几家企业,工资待遇都蛮高的,每个月有五六千元,有的企业还包住宿等,希望能应聘成功,把一份好工作作为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送给自己。”郑雅婷笑着说。

与郑雅婷一样,2月15日,刚刚返乡的李先生也来到了德兴市万村乡的招聘会现场。由于当天正值乡镇赶集日,现场热闹非凡,多家企业纷纷“亮”出用工需求,大家纷纷上前咨询、应聘。“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给这样的服务点个赞。”李先生表示,通过此次招聘会,他了解到家乡目前的就业环境、薪资待遇等变化很大,发展前景也很好,对在家门口就业充满信心。

“点对点”服务助推高质量就业

据悉,为了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倍感“春风”温暖,“春风行动”开展期间,市人社部门还将根据劳务需求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贴心服务,不断拓宽区域化招工引才渠道,让更多人来饶、留饶,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我们将依托原有劳务对接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大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交流合作,协同对口支援、市内协作以及区域劳务协作联盟等机制,通过开展联合招聘、驻点招聘、 组团招工、组织劳务品牌专项对接等方式,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促进农村劳动者高质量转移就业。”汤埂超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我市连续第20年开展“春风行动”。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拓宽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联系桥梁,切实让招聘服务的“春风”吹暖民心。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