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吴克俭问答网
2024-04-29 04:08:49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事法庭揭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任晓莉报道:5月19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事法庭揭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为商事法庭揭牌。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事法庭是全省首家专业化商事法庭,负责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商事案件的诉前调解、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将全套司法服务送到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的“家门口”,更加安全、高效、便捷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满足企业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司法新需求,切实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上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树俭等还参观了商事法庭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音视频调解室、涉企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办公场所等处。


 

“流量”撬动“增量” “云”上助销惠农

  12月25日下午,暖阳高照。樟涧民宿村的祈雨广场热闹非凡,广丰马家柚、广信茶油、横峰葛粉、鄱阳腊肉等上饶特产,余干灌心糖、广信麻糍粿、弋阳大米粿、铅山烫粉等上饶人从小吃到大的美食……种类繁多的农副产品齐聚直播间。“北山陈支书”“海溪巫书记”“福建90后村支书小小杨”和“朱书记”等助农直播团队倾力推荐售卖上饶优质农副产品,数十位网络主播也加入了此次活动,配合商户介绍产品做法及食用方式,以高品质的产品、实惠的价格吸引不少网友进入直播间抢购。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一片祥和的氛围。“我今天带了20多个品种的家乡特产来参加活动,之前都是自己在家做直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习更多的网络直播知识,助产品卖得更好。”来自鄱阳县的土特产经销商吴青燕开心地说道。

  华坛山镇李村村脱贫户李从真也参加了活动,他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种了6000余斤芋头,之前主要靠商户上门收购及销往周边村庄,销量不是太好,这次助农直播活动当天就帮他售出了将近300斤芋头,这让他也有了学习网络直播的念头。

  据了解,此次助农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以“直播+展销”方式,让上饶市众多生态土货、宝藏农产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走出“深闺”,走向市场。“以前老百姓种的农产品一般只在本地销售,也卖不出价格,通过本次直播带货活动,帮助农户创新经营模式,扩大我们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助力特色优质农产品‘出圈’。同时提升广信区农文旅融合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华坛山镇党委书记杨梅表示。

第二届上饶“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暨“寻美江西·饶城畲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刘斌宣布启动

本报讯 记者任克祥报道:4月11日,第二届上饶“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暨“寻美江西·饶城畲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局、“寻美·中国”主题活动组委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广新旅局及广信区委、区政府主办,江西省新联会、江西省新联会网络人士服务团、上饶市新联会、上饶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协办,为期一个月,并设置“民风饶情汇”“民韵游春路”“民族体育展”“民俗e起享”“民族情谊聚”五大板块,聚焦民族文化挖掘,充分展示民族文化魅力。

仪式上,发布了上饶民族乡村文化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同步启动“寻美江西·饶城畲韵”活动,组织引导网络人士深入走访直播,持续吸引更多人参与,鼓励人人都成为大美上饶的推荐官、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和优秀作品的创作者。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