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冷德友问答网
2024-04-29 13:21:08

义诊活动下基层 惠民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 苏田珍 记者黄珠慧子报道:近日,弋阳县人民医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义诊活动,为乡村百姓免费送医送药,通过网格化模式将优质医疗资源输送到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7月初,该院医疗专家团队深入曹溪镇小店村开展公益义诊活动。活动中,医疗专家逐一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检查,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既往史及用药情况,并结合村民们的生活习惯给予相关健康指导。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村民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82人次,免费测血糖64人次,免费彩超39人次,免费心电图42人次,免费血常规23人次,免费发放药品6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随后,该院医疗专家团队还到湾里乡周店村开展公益义诊活动。活动当天,除了常规检查,该院普外科联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乳腺外科王琳教授,现场为适龄女性开展乳腺癌防治查体及乳腺超声检查,让广大女性认识到乳腺疾病的危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村民近100人次,免费测量血压85人次,免费测血糖70人次,免费彩超45人次,免费乳腺超声检查52人,免费心电图55人次,免费血常规29人次,免费发放药品75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

用镜头,她为家乡代言——记“第八届上饶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朱新苗

  在德兴,有一个“90后”女青年,大家都赞不绝口:这是一个有想法、能吃苦,正能量的“拼命三娘”。这个女青年,就是“第八届上饶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饶市响亮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新苗。

  朱新苗原本有一个在大家眼里体面又稳定的工作——河南电视台的栏目主持人。2016年5月,她顶着压力,放弃了这个“铁饭碗”,带着仅剩的3万元存款,回到家乡德兴,开始了新媒体创业之路。

  她和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平台合作,开创了《说走就走》旅游节目,让更多人看见家乡的美景,在乡村旅游宣传上刮起了一阵“小旋风”。

  她带着团队,熬了无数个深夜,走遍了上饶各个县(市、区),采访大山背后老党员的坚守,拍摄微电影记录扶贫故事,用镜头记录着上饶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用相机留下上饶的传统文化,传播着上饶的好声音、讲好上饶故事。朱新苗的名字和她的作品渐渐被越来越多人看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人选择了“逆行”,朱新苗也是其中的一员。她买了上百箱方便面、牛奶等送去了一线执勤点;她扛着设备记录抗疫一线,制作了《空城计里的德兴》《广信我们和你在一起》公益短片。2021年11月,朱新苗制作了两分钟的《战疫》公益视频。视频被新华社选中,24小时内全网播放量突破700万+,40余万人点赞,鼓舞了上饶人民“一座城一条心一定赢”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后来,她又连续制作了《战疫2》《战疫3》。她说:“我要利用好自己自媒体的优势,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

  此外,她为留守儿童、失依儿童多次捐款捐物;和德兴团市委及红十字会合作制作公益视频,为这些孩子争取免费午餐、募集社会捐款;和德兴团市委共同打造海口童心港湾,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温暖的“家”……朱新苗的爱心善举从未停歇。“我希望自己这棵小小的‘新苗’,可以成长为一棵‘大树’,为回报社会更好地发光发热!”

广丰倾心打造城市“温馨港湾”

  “站点配备了空调、冰箱,夏天可以歇凉,冬天可以喝热水。站点外头还配备了电动车充电桩,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在广丰区“饶城e家”卧龙城站,环卫工人吴晓蕾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丰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广开言路纳谏,拓宽渠道集民意,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该区通过上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坚持“一驿站一设计”原则,将“为民驿站”建设与城市景观风貌、特色文化元素相结合,做到“移景入站、融站于景、一站一景”,将“小景”融合进“大城”,以“微改革”办好民生“微小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该区已建设了7座“城市驿站”,打造了8个“饶城e家”(“小哥”之家),建成了7座“文化书吧”,大力推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食堂……如今,这些都已成为户外劳动者的“能量补给站”和服务社区居民的小窗口。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