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速览:新2平台出租的重点关注

新2平台出租

Featured Image 1
Featured Image 2

本文转自:罗元发

探寻美丽湖城——鄱阳之旅

  本报记者 吴淑兰

 

  鄱阳县古称番邑,饶州,汉时更名鄱阳县,素有“鱼米之乡”“富饶之州”“银鄱阳”的美誉。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因县而得名,鄱阳县又因鄱阳湖而扬名。县内鄱阳楼、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饶州古镇、狮子山、柚海庄园、青丘滑草场等景点为鄱阳文化旅游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就跟随记者的脚步去探寻美丽湖城,遇见田野里的惊喜,邂逅阡陌间的美好,赏风光、品美食,领略湖城的独特魅力。

  行程路线

  中心城区(鄱阳楼)—团林狮子山—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饶州古镇—柚海庄园—青丘滑草场

  特色美食推荐

  鄱阳自古“稻饭鱼羹”,是江南“鱼米之乡”,鱼是当地除稻作之外的主食之一。长此以往,食有所择,烩有所究,从而形成了色浊、味腻、鲜辣的独特风格,且“无鱼不成宴”。鄱阳菜系素有“鄱阳三宝”之誉,是为银鱼、藜蒿、春不老的绝佳美味搭档。又有“鄱阳四时鱼”之说,便是春鲇、夏鲤、秋鳜、冬鳊“视时而食”的讲究。再有那“鄱阳三鲜”的银鱼、凤尾鱼、鳗鲡,鄱阳人的桌上常客,都能让你直呼珍奇。

 

  鄱阳楼

  鄱阳楼位于鄱阳县城核心——风景秀丽的芝山之巅,是城区建筑群制高点之一。该楼共七层,最顶层的四面屋檐下都有黑底金字的牌匾,“鄱阳楼”三个金色大字赫然在目。鄱阳楼聚地势之灵气,依历史之渊源,赋文化之内涵,充分展示了鄱阳2200多年的厚重历史,是一座以旅游观景为主要功能,集文化交流、展览、休闲为一体的地标性景观建筑。

  团林狮子山

  狮子山村位于鄱阳县团林乡内珠湖东岸,占地300亩,紧靠国家4A级旅游景区——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环内鄱阳湖而居。湖边一山形如卧狮,传说是上古之时,玉皇大帝派狮神守护鄱阳湖这颗明珠,因而得名且沿用至今。村内生态资源丰富,人居环境优美,团林乡政府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招商引资,将狮子山打造成了集生态观光、田园休闲、乡村度假、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度假圣地。

  青丘滑草场

  位于鄱阳游城乡官田村委会官冲村百亩山,占地面积 200亩。青丘滑草场是以滑草运动为主题的休闲旅游观光乐园,滑草场采用高档果岭草建坪,做到四季常青,整个草坪极力保证全草坪无硬化。场内设有极限滑草、旱地滑雪、自由滑草、滑草车、极速卡丁车、天旋地转、碰碰乐、飞天蹦极、后羿射箭、开心摸鱼等十几项游乐项目,并建有游客服务中心、餐厅等配套设施。“给心灵吸氧,为精神松绑”,青丘滑草场将带给广大市民轻松难忘的休闲旅游体验。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鄱阳县境内,鄱阳湖东岸。它西接庐山,北望黄山,东依三清山,南靠龙虎山。湿地公园总面积36285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35116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96.8%。以自然的鄱阳湖、河流、草洲、泥滩、岛屿、泛滥地、池塘等湿地为主体景观,湿地资源丰富,类型众多,极具代表性。湿地公园中有东方白鹳、白鹤、小天鹅、白头鹤、大鸨、红胸黑雁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世界上现存的白鹤有4000多只,一到冬天,98%的白鹤会选择到鄱阳湖越冬,场面非常壮观。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春天,有着广袤的湿地,碧清的湖水和映着苍翠的水草。鄱阳湖大草原经历寒冬洗礼,愈发青翠欲滴,一眼望去,如海荡漾,特别震撼。在每年三至四月,部分白鹤、天鹅等候鸟成批北迁西伯利亚,而白鹭、灰鹭、苍鹭等夏候鸟已陆续抵达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某一处神奇之地。而这神奇之地,每年又会聚集数万只夏侯鸟,年年成为鄱阳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柚海庄园

  柚海庄园地处鄱阳县游城乡胜峰岭,项目整体规划包含度假酒店、农趣餐厅、示范农庄、生态养殖、四季采摘果园等,项目建成后将全力打造成集“生态种植、观光体验、采摘乐园、特色餐饮、田园风光、研学旅游、康养度假、民宿体验”为一体的大型农庄休闲综合体。另有以五星标准精心打造的精品民宿项目。还有寓教于乐的研学旅游基地,占地近百亩,从农业、工业、国防军事教育体系出发,深入挖掘学农、学工、学军的具体内涵,遵循春播秋收24节气的传统规律,从而开发了一系列的特色主题课程,让孩子在劳动过程中,将劳动与知识相结合,加深劳动学习印象,引导养成劳动习惯。

  饶州古镇

  饶州古镇旅游休闲街区位于古饶州文化发源地的鄱阳县,地处城市重点规划的城北组团核心位置。街区总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街总长度达1800米。规划总投资逾16亿元,分两期建设,由三大板块构成。一期饶州古镇总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主街长约800米。运营至今共接待游客250多万人次。饶州古镇尊重鄱阳文脉,梳理鄱阳文化关系,重塑鄱阳具有文化价值的要素,结合规划统一设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打造鄱阳乃至周边业态最全面、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休闲文化旅游圣地。

  当冬天的寂静悄然褪去,经过几场春雨的洗礼,饶州古镇的春意愈发浓厚,大自然的色彩开始丰富起来:桃花、梨花、樱花,花花惊艳;粉色、白色、红色,色色醉人……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卷轴正徐徐展开。

  古镇的春,始于乍暖还寒时、万物复苏后的枯树绿芽;古镇的春,是早春时分古街青石板上穿越了千年的如酥小雨;古镇的春,是仲春时节碧于天的那一潭春水。花红柳绿、姹紫嫣红,在这浪漫的春光里,于饶州古镇,把春天的记忆尽数写下。

  (图片由鄱阳县文广新旅局提供)

婚姻无效的情形之三:未达法定婚龄

  律师解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一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三)未达法定婚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钱大头在登记结婚时未满22周岁,若此时申请确认钱大头与王小草的婚姻无效依法可予以支持。但半年后,钱大头已达法定婚龄,其父母申请确认钱大头与王小草婚姻无效依法不予支持。

  (江西贤和律师事务所 宣文丽 律师 周慧 实习律师 记者 贺巍 整理)

诵家规 传美德

3月20日,德兴市海口小学全体师生相聚校园操场,共同诵读当地延续千年的经典家规家训,传承家庭美德。

卓忠伟 张国平 摄影报道


Comments

42、宝贝收到了,包装的非常仔细认真严密包裹完好无损打开着实的意外和惊喜,鼠标垫的质量非常好颜色很漂亮,用起来很舒服外包装美观大方,物美价廉价格合理性价比高,客服的服务态度也挺好的,快的下回有需要还会再来光顾的,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