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杨勇问答网
2024-04-29 10:36:48

什么是“白肺”?

  什么是“白肺”?

  正常的肺泡富含空气,在X射线照射下是黑色的,病理情况下肺泡和肺间出现了炎性渗出,X射线不易透过就形成毛玻璃样改变,胶片上就显现呈白色。炎症越重渗出物越多就出现大片弥漫性白色改变,面积超过75%以上我们俗称为“白肺”。目前很多就医的患者大部分是有少量的间质性渗出范围比较小的白色磨玻璃影样改变,这并不是“白肺”,没必要恐慌,大部分患者不需要使用消炎药,经过合理的治疗和休息可以自行吸收。如果48小时内肺部白色病灶迅速增多超过50%,那就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规范合理的治疗。

  什么样的人群需要“拍片”?

  由于人们对“白肺”的恐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去医院进行X射线照射一下,对医院影像科造成很大的压力。奥密克戎感染者其实大部分人都不会出现病毒性肺炎,真出现肺炎也是有迹可循的。那么哪些人需要注意呢?比如剧烈的咳嗽、咳浓痰或者黄痰时间比较长者、甚至咳血或果胶冻样痰,一直发高烧体温连续四、五天以上不退或者体温退了几天后再次高烧者,胸闷气促者,尤其是合并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需要到医院进行影像学检查的。

  “复阳”和“二次阳”如何区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复阳的几率一般在5%到15%。复阳主要指的是经过治疗以后转为阴性,再过一段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又转为阳性。这部分人有可能是体内的病毒核酸残留或者是“核酸尸体”的基因片段,有些是免疫功能低下的感染者时不时地排出少量病毒,专家认为这部分复阳者大多核酸载量比较低,传染性不强,相应的症状也轻或者无。“二次阳”是指经历过新冠病毒感染转阴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感染,在时间上国外一般认可是三个月以上再次感染才属于“二次阳”。很多人都很担心“复阳”或者是“二次阳”,通常来说感染了一次新冠病毒后人们会获得三到六个月的免疫力,同一病毒株并不会轻易地再次感染。不停变异的新冠病毒确实能够逃避免疫识别再次感染我们的身体,但是变异后的病毒株再次感染后大部分的人症状往往较轻并发症也少。不管是“复阳”还是“二次阳”,我们都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减低传染性,尽量避免传染给你身边的人。

  如何减少感染的机会?

  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途径,也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应尽量接种,一些如肝炎、结核、糖尿病等慢性病在病情稳定情况下也可以接种疫苗。

  做好防护措施。在日常生活中外出,在公共场所与人交流时要戴好口罩;外出回来后,要及时洗手和消毒;要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餐巾纸遮住口鼻。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饮食要健康有营养,每天要保证足够的营养成分摄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热水,吃熟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和过度疲劳。日常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尽量减少酗酒、抽烟等不良生活行为。(记者 黄珠慧子 整理)

大器晚成丨鲍文:18岁亮相英国第五级联赛 27岁身价5000万欧

大器晚成丨鲍文:

18岁,亮相英国第五级联赛;

21岁,身价25万欧元,开始踢英冠;

24岁,身价达2000万欧元,转会英超西汉姆联;

26岁,英超赛季进球助攻均上双,首次入选英格兰国家队;

27岁,英超半程不到即打进11球,身价上升至5000万欧元。

德兴纪检监督发力护航春耕

  该市纪委监委近日以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访谈群众、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耕地用地现状、涉农补贴发放等情况,严肃查处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等问题,确保惠农资金准确、及时、足额地发放到老百姓的手中。以“室组地”联动方式深入全市乡镇(街道)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资经销点等地进行摸排,跟踪了解农资价格、农资调度供需等情况,督促指导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做足服务,确保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到位,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备货充足、价格稳定,坚决杜绝私存物资、哄抬价格等投机行为。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春耕备耕、惠农政策落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强化跟踪监督,问农所需、排农所忧、解农所难。(邵德初)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