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弗里发文:我们将再次崛起,团结一致&以自己的方式结束赛季

来源: 谢大海问答网
2024-04-29 21:12:34

德弗里发文:我们将再次崛起,团结一致&以自己的方式结束赛季

直播吧3月15日讯 在此前进行的欧冠1/8决赛中,国米点球大战不敌马竞无缘8强。

德弗里今日发文:“我们将再次崛起,团结一致,以自己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

患者胸腔近10斤重肿物被成功切除

  2022年初,身高155cm、体重只有80斤的玉山县籍李女士,因胸闷不适就诊于当地医院,CT检查显示右侧胸腔被占位,医师以肺癌晚期建议其保守治疗。李女士在家一年的时间未予任何治疗。2023年8月,李女士感觉到胸闷症状加重,出现窒息感,家属遂将其送至市人民医院治疗。胸外科医生章彦接诊后,安排李女士完善了相关检查及术前检查,CT显示肿瘤已有25-26厘米,与周围血管及膈肌黏连,界线模糊,右肺基本不扩张收缩,并挤压心脏严重。考虑到患者胸闷症状严重,如果不做手术,生命危在旦夕,胸外科主任黄奕与章彦及麻醉科同仁讨论后,毅然决定进行手术治疗。

  近日,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手术,患者近10斤的肿物被完整切下,术中出血不到100毫升,有惊无险,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患者已安全度过手术前、手术中及手术后的“围手术期”,准备出院。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黄奕介绍,此次手术的技术难点在于:右侧胸腔巨大占位,术中可能出现肿瘤无法暴露,不便手术的可能;手术创伤大,患者有出现大出血后死亡的可能;患者长期右肺压缩,术后存在需要长期呼吸机辅助呼吸及肺复张困难的可能。这需要外科医生非常精细的操作技巧,同时对胸腔解剖非常了解,完整剥离肿瘤,并尽可能减少出血。由于手术复杂、难度高,省内开展此类手术的医院屈指可数,这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该院对胸外科的综合治疗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炭炉火锅受青睐 暗藏风险要防范

 

本报记者 蒋学华 文/图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问刘十九》一诗中,仅用寥寥数笔,便将风寒雪飞的冬夜里,红泥小火炉所带来的温馨和炭火熊熊、光影跃动的意境,渲染得淋漓尽致趣味横生。

冬季以来,市民们纷纷开始打卡“炭炉火锅”,听着炭火滋滋,闻着食物香味,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涮煮着各种食品,其乐融融。炭炉火锅,因跟近些年大火的“围炉煮茶”形式较相似,被网友调侃为火锅界的“围炉煮茶”。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吃火锅尤其是炭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室内的通风。

1月9日晚,记者来到饶城万达广场的一家炭炉火锅店。现场看到,所谓炭炉火锅,是一种古老的火锅形式,它主要是以炭作为燃料来进行煮食的方式,味道鲜美。火塘内烧着炭火,食材整齐地摆在火塘两边架起的木板上,店里已经坐满了顾客,温暖的气氛和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明显对比。该店经理告诉记者,自入冬后,前来就餐的市民明显增多,特别是晚上7点左右需要排队,周末更是一位难求。正在就餐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大冷天,不想在家做饭的时候,一家人出来吃顿热乎乎的火锅,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天气寒冷,约了几个朋友来家里吃炭炉火锅,没想到差点出事。”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品尝传统火锅的味道,她前段时间购买了烧木炭的火锅,周末约了几位好友聚聚。“为了暖和,就把窗户都关了,刚开始木炭的烟比较大,有些呛人,但过了一会就没事了。”王女士说,吃着吃着,有一位朋友出现头晕症状,大家以为是他酒喝多了,也没太在意。不多会,另外两个朋友也说头晕,王女士丈夫的一句话提醒了大家,“是不是一氧化碳导致的?”王女士立即打开窗户。“有头晕症状的人休息了片刻,就好多了。”王女士说,本想聚会乐乐,可差点酿出事故。

在密闭的空间里围炉煮茶、吃烧烤、吃炭炉火锅,可能会一氧化碳中毒,为此,市立医院急诊科医生张恒提醒市民,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使用炭火产品,一旦发生头晕、恶心等一氧化碳中毒情况,应立即开窗通风并转移至安全环境,症状仍未缓解的应尽快前往有高压氧舱的正规医院就诊,避免迟发性脑病等后遗症的发生。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