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还原弃译风波:扬科维奇在慌乱中渴望被共情,国足应换帅

来源: 谢大海问答网
2024-04-28 19:14:10

记者还原弃译风波:扬科维奇在慌乱中渴望被共情,国足应换帅

直播吧01月18日讯 现场参与国足vs黎巴嫩赛后发布会的记者赵宇在公众号发文,还原了“国足翻译放弃翻译扬科维奇回答”的情况。

赵宇表示,扬科维奇发布会的一贯风格是:看似回答了,但其实什么都没说。具体到“翻译弃译”的那个回答,当时扬科维奇与翻译的配合与往常不同,扬科维奇没有任何停顿,滔滔不绝地说了三五分钟,“扬科维奇表达的内容太多了,以至于身边的翻译都没有把这些内容按惯例翻译成中文,只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太长了,我想大家都理解了’。

赵宇将扬科维奇的这次“失常”描述为“国家队教练在慌乱中仍旧渴望被共情的状态”,而公众对中国足球的冷漠以及缺乏独立思考导致人们不愿透过现象分析本质,导致将此事炒作为“教练与翻译发生内讧”。

赵宇进一步表示,中国国家队还是需要一个能让人看清未来方向的教练员,扬科维奇显然不具备这种可能性。所以,中国队亚洲杯后需要换帅。

有关换帅的选择,赵宇写道:“每次提及选帅,总有人为中国足协的失策开脱,强调“无人可选”,很多高水平的教练不愿意来中国队执教。或者干脆称中国足协没钱,除了扬科维奇这样的便宜教练外,再请不起其他人。

“把选错教练归结于“无人可选”是件丢人的事。中超俱乐部可以频繁换帅,国家队却找不到合适的教练,这道理说不通。

“每次选帅都要强调了解亚洲足球,但像施密特、曼萨诺、帕切科这样对中国足球两眼一抹黑的教练来了之后,同样可以把队伍带好。在信息无比透明、世界高度融合的今天,我们的思维仍旧停留在上个世纪,这是中国足球发展不好的原因之一。

“里皮、斯科拉里、希丁克或许很贵,但施密特、曼萨诺、帕切科、徐正源这样的教练物美价廉。如果我们连请这类教练的钱都拿不出,那现在该讨论的就不是换帅问题,而是中国足球是否还要继续存在下去。

“选帅是件专业性极强的事,它需要用专业的思维来对教练员进行评估,而非人情世故。否则现在的扬科维奇走了,继任者会是另一个扬科维奇。”

尽力了!塞克斯顿15中9拿下22分6篮板5助攻

直播吧2月13日讯 NBA常规赛,爵士107-129不敌勇士。

本场比赛,爵士球员塞克斯顿出战26分钟,投篮15中9,三分球3中2,罚球4中2,拿到22分6篮板5助攻的数据。

TA:避开金杯赛照顾欧洲观众,2025世俱杯将在美国东海岸举行

TA:避开金杯赛照顾欧洲观众,2025世俱杯将在美国东海岸举行

直播吧1月18日讯 据The Athletic网报道,多名了解2025年要在美国举办的、扩军后第一届世俱杯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比赛将放在美国东海岸举办。而将世俱杯比赛安排放在美国东部时区,主要是为了照顾欧洲的电视观众,毕竟欧洲参赛队多,且最有机会赢得奖杯。

但组织方将比赛都只放在东海岸的做法,也受到了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的影响,因为后一项赛事也将在美国同时举办。为了避免两项赛事之间因球场、后勤等问题出现冲突,消息人士表示,国际足联和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已同意美国把金杯赛放到西海岸城市举办。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是中北美每两年一届的赛事,2025年将在6月14日至7月6日进行,与世俱杯的时间重叠了。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和国际足联正在合作制定一个“智能赛程表”,以便球迷能够同时观看这两项赛事(世俱杯将于6月15日开赛,7月13日结束)。

去年7月,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主席维克托-蒙塔利亚尼告诉记者,这两项赛事时间可能会重叠,但具体场次不会同时进行。他说:“在小组赛阶段,可能会有一些场次重叠。(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开球时间得到协调。如果做法得当,是会起作用的。这取决于我们和国际足联,如何确保它起作用。我们的团队合作良好,我个人也没有问题。我们已经在进行这些讨论了。”

具体到世俱杯,可能会有一些例外安排。例如,让2022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冠军得主、美职联西雅图海湾人队在主场至少打一场比赛,是有意义的。此外,位于美国中部时区的得克萨斯州的城市,也可以去承办金杯赛。

截至目前,32支新世俱杯的参赛球队中,已经有19支确定了参赛资格。届时,他们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内单循环,前两名将晋级淘汰赛,淘汰赛将是单场定胜负。国际足联在去年12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扩军后的世俱杯将每4年举办一届。

(菲利克斯猫)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