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赵德茂问答网
2024-04-29 15:17:18

追踪寻迹破疑案——玉山交警成功侦破“3·5”交通肇事逃逸案

  3月15日,玉山县“3·5”交通肇事逃逸案受害者家属一行来到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赠送至事故处理民辅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辅警坚持不懈、迎难而上侦破此案。

  迅速处警  缜密勘查现场收集线索

  3月5日6时13分许,一声刺耳的铃声划破了晨晓的宁静,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拿起电话,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六都乡六都桥头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昏迷倒地,肇事车逃离现场……“警情就是命令!”放下电话,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故发生地。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辅警在现场及周边道路展开了缜密的事故现场勘查工作,经过一番全面仔细的勘查,在现场只发现了一辆二轮自行车和一块3至4厘米大小的绿色车漆印以及一个快递空盒子,再无任何其他线索。处警民警根据勘察结果初步确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而逃逸的车辆极有可能是一辆绿色的三轮电动车。

  走访排查  全力追缉肇事嫌疑车辆

  民警考虑到该起事故发生地较偏僻,时间又在清晨时分,路过该处的车辆、群众应该极少,追查工作难度肯定大……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民警迅速将事故现场勘查情况向大队作了详细报告。大队第一时间成立了专案组,抽调了六都中队全部警力共同参与该起事故侦查破案工作,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警力负责查看3月4日夜间至3月5日6时20分的沿线公安监控及沿线居民家装监控视频。通过调看该路段监控视频,确定事故发生时间是在5时20分,但由于当时天色较暗,只能看到肇事嫌疑车辆的大致形状,看不清其他任何东西。一组警力负责对事故现场周边集镇、村庄所有带有绿色车漆的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进行走访排查。当日,民警走访了下镇、加湖、渡口、官宅、六都集市,共排查三轮摩托车(电动车)163辆,并未发现嫌疑车辆。

  锲而不舍  反复推演研判终迎曙光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然而事故侦查工作却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侦查工作陷入了僵局。此时,民警想起了从现场带回的快递空盒子,根据盒子上的邮寄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快递盒子的主人,据盒子主人反映,这个快递盒子在年前就卖了废品,其本人近段时间不在玉山,后经民警调查证实了快递盒子主人的说法,侦查工作再度陷入僵局。但所有参与该起侦查事故的民辅警没有气馁,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重新梳理案件线索,反复推演肇事嫌疑车辆逃逸方向、线路,并向县局情报大队徐阳工作室申请协助,扩大监控调取范围,最终在距离事故现场10多公里外的六都乡群力街道的一个监控里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初步锁定方向后,民辅警再次拉网走访排查,最终在群力街道一家水果蔬菜店发现了嫌疑车辆,肇事嫌疑人毛某被民警带回调查。

  供认不讳  肇事逃逸疑案成功告破

  经调查讯问,毛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3月5日5时05分左右,他驾驶三轮电动车从玉山县六都乡群力街道自家水果蔬菜店出发沿306省道由南向北行驶,准备前往玉山县菜市场进货,在行驶至六都液化气站下坡路段距离六都桥头二十多米远的地方时,三轮电动车大灯突然变得忽明忽暗,看不清楚路面情况,当车辆行驶至六都桥头南端时,三轮车压到了一个坑震了一下,前面大灯就熄灭了,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好像和什么车发生了碰撞,他急忙刹车,三轮车发生侧翻,他摔倒在地,爬起来去扶车子时,往路边看了一眼发现其之前行驶方向的右侧有个人躺在那里。他当时非常害怕,天色又暗,又没人看到,抱着侥幸心理,扶起车子后,就驾驶三轮电动车往华村方向跑了。至此,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在民辅警30个小时的连续鏖战下成功告破,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还事故受害人以公道,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目前,毛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商贸旅游活力足

  春节假期,婺源县居民小何和家人选择就地过节。1月24日,他们来到婺源篁岭小镇观看民俗表演、体验“晒秋”文化、品尝特色小吃。“趁着假期陪家人一起在附近景区逛一逛、玩一玩,很开心。”何晓说。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婺源县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本地游、乡村游等商贸旅游活动,满足群众的假期生活需求。上饶市广丰区、广信区、余干县等地发放了千万消费券,活动范围广,品类业态丰富,众多商超、餐饮、家电、汽车、农特产品、菜篮子等商户参与,同时,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折扣优惠套劵、满减赠礼和抽奖等多重促销费形式,进一步搅热购物旅游市场。

  记者陈建 钟芷涵 摄影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公益诉讼江西行专项活动 部署推进会暨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万明报道: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公益诉讼江西行专项活动部署推进会暨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出席。

吴磊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深刻领悟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专项活动中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实效,以更实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活动落地见效;要坚持协同联动,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检察机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协同发力,共同凝聚“守牢生态安全底线”的强大合力。


发布于:上思县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